網球》台維斯盃不敵南韓一哥 中華男網明年遭降至亞大二級

小將尤承宇(左1)還是沒能打下奇蹟。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一級保衛戰的中華、南韓第3天賽程,中華隊第4點雖然打出還沒上場的奇兵尤承宇應戰,但最終仍以0比3敗給世界第44、南韓一哥鄭泫,雙方拉成1比3後,篤定在明年要再掉到亞大區二級,無關勝負的第5點吳東霖2比1獲勝,最終中華隊客場以2比3連五度敗在南韓拍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前兩天台灣男網隊以1比2落後下,世大運金牌球員莊吉生在連兩天單雙打出賽下,雙腳已出現不適下,讓教練團最終只能選擇讓還沒出賽的尤承于宇應戰,中華隊教練江勁彥表示,莊吉生連戰兩天,腳部已有不舒服的狀況下,為保護選手的身體並且比較長遠的角度來看,最終選擇讓年輕球員尤承宇上場來磨鍊。

但畢竟尤承宇和鄭泫還是有一段差距,尤承宇還是撐了1小時又56分鐘之後,以4比6、2比6和1比6吞下敗戰,中華隊在輸掉第4點後,以1比3落後下在5點制下,也提前確定要面對降級的命運,明年中華男網隊得從亞大區二級重新打起。

在無關勝負的第5點改成三盤的比賽,台灣由小將吳東霖應戰南韓的李澤文,吳東霖全場雖被拿到多達15個破發點,但僅被破了5局,相反,在自己掌握的10個破發點下七度完成破發,最終吳東霖以6比2、5比7和6比4獲勝,中、韓大戰最終以2比3結束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