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陳迪/莊吉生雙打勝 保住保級的一線生機

陳迪/莊吉生為中華男網保住一線生機。【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一級保級戰台、韓大戰,今進入第二天賽程,中華男網在前一天吞下兩場單打敗戰後,在沒有適路下,今臨時推出陳迪/莊吉生老將組合應戰,總算以三個6比4打敗南韓林永奎/李澤文組合,中韓雙方戰成1比2,也助中華男網隊保住一線生機。

明將進行第三天賽程,第4點單打最關鍵將由今年台北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對上世界第44的南韓一哥鄭泫,若讓南韓獲勝,中華男網隊明年就將再度掉回亞大區第二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第一天兩場單打落敗後,中華男網今天原本雙打是以吳東霖和尤承宇組合,但在不容再失下,改派出老將陳迪/莊吉生應戰,首盤,陳/莊派雖然被拿到6個破發點,但幸好只被破了1局,而在自己拿到的兩個破發點中都成功破發下,首盤先以6比4拿下。

陳迪(左)、莊吉生賽前穿西裝合照。摘自陳迪臉書

第二盤,陳/莊在一開始就率先破發下,再度力保3個被破發點而不失後,再度以6比4拿下;第三盤,陳/莊配雖然再被破了1局,但兩人盤首和盤尾二度破發下,兩人再度以6比4拿下勝利,總計三盤下來,陳/莊派雖被拿到11個破發點,但才被破了兩局,讓對手的破發率降到18%,成為陳/莊配獲勝的關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