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組合三盤搶七失利 美網無緣女雙8強

謝淑薇組合無緣美網8強。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想看謝淑薇女雙大戰前搭檔彭帥,或者想再看到謝、詹女雙大戰的球迷要失望了!職網台將謝淑薇與羅馬尼亞女將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中,可惜在第三盤搶七以2球之差而落敗無緣8強,美網女雙只剩下詹詠然、詹皓晴兩台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去年沒參加美網女雙賽事,今年在美網再度與妮可拉絲古合作,但今面對大會第5種子芭波絲(T.Babos)/赫拉瓦可娃(A.Hlavackova)的匈牙利、捷克東歐組合有場硬戰,其中的赫拉瓦可娃是2011年法網和2013年美網的女雙冠軍得主。

首盤,謝淑薇組合一開始就陷入苦戰,連續在第1、3局二度被破發,一下子就以0比4落後,首盤先以2比6送出;第二盤又在第3局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下,幸好在第10局終於破了對方的第1個發球局才扳平,在搶七時以7比1拿下第二盤。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組合氣勢大盛,一度先在第1、3局二度破發後連下4局領先,但沒想到卻接連在第6、8局被反兩破回來扳平,第11局雖然三度破發,可惜第12局賽末發球局又不保再被破回,雙方再度進入6比6搶七後,謝淑薇組合最終以5比7苦吞敗戰惜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