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拍落奧運金牌 羅馬奪下連兩站冠軍

詹詠然、辛吉絲連兩站冠軍。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網球台將詹詠然和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羅馬網賽雙打決賽中持續難紅土發熱的手感,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1種子、去年里約奧運女雙金牌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莉娜(E.Vesnina)的俄羅斯組合後,打下紅土8連勝、連兩站紅土賽冠軍,年度雙打總積分也將在明天從第三登上世界第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羅馬女網賽屬於WTA二級的超5系列賽,首盤一開始,詹/辛配在前2、4局都從對手的發球局拿下1個破發點,但都被對手扳回,反倒在第5局先被拿到第1個被破發點就遭到對手破發,一度陷入2比4落後的危機,所幸兩人在第8局成功回破成4比4平手後,雙方僵持到6比5,詹/辛配把握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成功關鍵破發,先以7比5拿下首盤。

兩團隊慶祝二連冠。劉雪貞提供

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在1、2局互破,但第7局詹/辛配二度被破發後再度落後下,幸好在第10局才成功回破,將雙方追成6比6平手搶七,詹、辛配在搶七時一度以1比2落後下連下4局,最終以7比4拿下勝利封后。

對於連續兩站冠軍,詹詠然說:「我覺得這一場和4強的比賽,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賽,再加上上一站馬德里決賽,這三組對手都是頂尖且經驗豐富的組合,這場比賽我們盡量保持不要有太大的起伏,最重要是我們團隊之間的信任愈來愈好,不管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可以保持一定的水平給對方壓力,對我們兩個的信心愈來愈高,感謝搭檔給我這樣的機會,保持很輕鬆愉快的心情,也是我們可以連續拿下兩站冠軍的原因,希望我們法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