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逆轉勝奧運銀牌組合 瑞士奪WTA第19座雙打冠軍

謝淑薇(左)開心打下第19座雙打冠軍。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女雙成功晉級決賽不到20小時內,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與羅馬尼亞女將尼古拉絲庫(M.Niculescu)組合,今接著又在瑞士舉行總獎金25萬美元比爾(Biel)女網公開賽雙打決賽中登場苦戰去年里約奧運女雙銀牌組合辛吉絲(M.Hingis)/貝西辛茲基(T.Bacsinszky),淑薇組合在先失一盤後,以2比1逆轉封后,謝淑薇也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9座WTA雙打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比爾女網賽屬於室內球場的比賽,恰巧是有散光的謝淑薇最不喜歡的場地,雖然在單打上表現不佳,但倒是在雙打有不錯的表現,成功打下個人今年第二座WTA雙打冠軍外,同時,這座冠軍也是謝淑薇繼2014年新加坡年終賽和今年布達佩斯女網賽後贏得的第3座室內賽雙打冠軍。

謝淑薇/尼古拉絲庫組合在雙打決賽遭遇地主的奧運銀牌組合,首盤一開始雙方就進入激烈的互破大戰,但謝淑薇組合4次發球局全部不保,先以5比7讓出第一盤。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一開始先被破發後,所幸接下來成功反撲連二破連下4局後,才以6比3成功扳平盤數;第三盤關鍵搶十,雙方在多次糾纏下,謝淑薇組合最終才以10比7拿下勝利,總共耗時1小時又46分鐘的激戰才成功打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