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睽違18個月 楊宗樺再奪單打冠軍

楊宗樺睽違一年半再度單打封王。圖/資料照

「小胖」楊宗樺本週在安寧未來賽出擊,一舉以2-6、6-4、7-6(7) 逼退上站冠軍José Statam,拿下8連勝快意封王,也是他個人生涯第7座未來賽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週名列會外頭號種子的楊宗樺不只找回手感還有籤運幫忙,是唯一晉級到會內第二輪的台將。次輪小胖上演逆轉秀,先丟一盤後扭轉戰局,八強對手傷退晉級,緊接著準決賽再力退第8種子,收下決賽門票。

今 (26) 日,楊宗樺在男單決賽迎戰賽會第二種子、紐西蘭好手 José Statam,雖然首盤小胖先被連破兩局讓出,不過小胖從第2盤開始急起直追,掌握住關鍵第7局契機突破逼平,將比賽帶入決勝盤。

關鍵時刻小胖在搶七中發揮抗壓性化解對手賽點,最終就在接近兩個半小時的激戰中以 2-6、6-4、7-6(7) 逆轉奪冠,也是個人自2015年8月台塑盃之後,睽違一年半的單打冠軍!

自去年歐洲閉關苦練,久違的單打冠軍讓小胖的信心有所提升,賽後楊宗樺表示:「練這麼累還是值得的,能打贏比賽當然很開心,最近比較沒有去想輸贏,我覺得把自己該做的做好自然會有好結果。」

奪下安寧未來賽冠軍後,小胖下一站將前往珠海參加挑戰賽,預計四月初回台再次參加於台大體育館舉辦的華國三太子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