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會外》20歲小將李亞軒首秀 三盤惜敗會外首輪止步

李亞軒三盤惜敗,首輪止步。圖/翻攝自李亞軒臉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國職網20歲小將李亞軒,18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首輪中登場,這也是李亞軒職業生涯的大滿貫賽處女秀,可惜她在先拿下首輪後,最終遭到年紀大她12歲的世界第238法國老將佛瑞茲(S.Foretz)以2比1逆轉吞敗,等於台將在會外賽程提前劃下句號。

今年法網會外台將只有兩人,張凱貞前一天已出局,18日只剩下李亞軒人一人,為什麼挑選紅土賽場的法網做為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賽出發點,亞軒說:「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就單純因為積分夠打會外,就來參加法網試試看。」

李亞軒在法網初登場雖然就遭遇到法國地主35歲老將佛瑞茲,但首盤亞軒表現精彩,雙方打到6比6搶七時,雖然一度面臨3個盤末點,但最終亞軒連下5分,反倒先以8比6拿下首盤。

但第二盤開始,對手逐漸發揮經驗上的優勢,成功在盤末破發,先以6比3扳平;第三盤,亞軒又一開始就被二度破發後,最終以1比6吞敗,但亞軒說:「第一次站上大滿貫賽還是覺得很興奮也很新鮮,但還不算很緊張,這場比賽打的覺得還不錯,只是可能部份動作和經驗要再加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