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網賽》謝淑薇二盤錯失賽末發球局 遭對手逆轉落敗止步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今在總獎金50萬美元深圳女網賽在單打16強中,雖然先下一盤並且在第二盤一度以4比0取得領先,在盤末發球局未能保住下,遭世界第97美國芮絲克(A.Riske)以1比2逆轉吞敗,無緣女單8強。

世界第93謝淑薇職業生涯首度對上世界第97芮絲克,淑薇雖然在首盤一開始就出現破發點,但順利保發後,雙方打到第8局,淑薇順利率先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不僅如此,謝淑薇氣勢如虹,接著在第二盤又率先二連破發,一舉連下7局,取得4比0領先,但沒想到芮絲克並沒有放棄,先是連續兩次破發,將局數扳成4比4,雖然淑薇在第9局再度破發,第10局盤末發球局只要保發就能順利拿下勝利,但卻又被芮絲克連兩次破發,反倒以5比7讓出第二盤。

在丟掉第二盤後,雙方氣勢互異,淑薇在關鍵第三盤中,雖然拿到1個破發點沒能完成破發下,2個被破發點都沒能保發下,最終以1比6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