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女網賽》謝淑薇帶傷直落二晉16強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於總獎金12.5萬美元華欣女網賽單打首輪登場,淑薇帶傷出征,幸好兩盤都各比對手多破發1局下,以7比5、6比3打敗世界第631譚猜魏(B.Thamchaiwat)晉16強,可惜另一名台將詹謹瑋在雙打首輪爆冷止步。

謝淑薇10月底剛在南京女網賽封后,本周排名回升到世界第107,但淑薇也付出了腳傷的慘痛付價,雖然上周休息了一周,但明顯腳傷還沒完全復原下,本周還是照常參加華欣女網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幸好謝淑薇首輪對上實力有段差距的泰國地主女將譚猜魏,雙方在首盤各拿到3個破發點,幸好淑薇二度完成破發下,硬是比譚猜魏多出一次破發,讓淑薇順利以7比5拿下首盤,對手譚猜魏的一發成功率僅38%,也是淑薇能拿下這一盤的關鍵之一。

第二盤,譚猜魏的一發發球率更低至25%,但狀況跟第一盤類似,淑薇還是被破一個發球局下,同樣是二度破發後,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16強,但謝淑薇次輪將對上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70的21歲小將鄭賽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