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網賽》2球險敗 盧彥勳/李欣翰逆轉晉雙打決賽

在泰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華欣挑戰賽,台將盧彥勳與李欣翰組合在雙打4強賽中,一度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只差兩球就落敗的危機下,兩人神奇逆轉連下5分,最終以2比1打敗中國柏衍與義大利的葛赫丁(R.Ghedin),明將與第1種子比格曼(A.Begemann,德國)/拉佳(P.Raja,印度)爭冠。

盧彥勳/李欣翰與柏衍/葛赫丁之戰,首盤盧/李配雖然先在第3、5局都拿到破發點,但卻被對手保發成功,雙方一直互保前11局,但到第12局時,盧/李配第一次被拿到破發點,卻就被對手破發成功,以5比7先丟掉首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落後的盧/李配加強進攻,前兩局雙方互破,但盧/李配又接連在第3、5局連三度成功破發下,一舉以6比2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盧/李配一開始就以0比2落後下,一直處於1到3球落後的局勢,一度打到5比8,只差兩球就遭到淘汰的危險邊緣下,想不到兩人沒有放棄連下5球後,反倒以10比8拿下勝利晉決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其實昨天打三盤下來,自己手肘的肌肉有點拉傷,所以今天發球有點吃力,但今天李欣翰表現很好,尤其搶十關鍵分8:8時,反手拍吊高球,讓對手措手不急,反取得領先,今天李欣翰表現很強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