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挑戰賽》台灣大小球王對決 盧彥勳輕鬆獲勝晉16強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年球季最後一站在泰國華欣網球挑戰賽單打首輪中,遭遇24歲台灣小老弟「小胖」楊宗樺,34歲盧彥勳證明自己台灣一哥的身價,只花55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

盧彥勳與楊宗樺並稱是台灣兩代男網球星的代表,世界排名第209、24歲楊宗樺曾是2008年終世界青少年球王,目前世界排名在台灣也僅次於盧彥勳、陳迪之後,也是台灣新生代男網球星的代表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與楊宗樺在職業賽共交手過4次,盧彥勳4戰全勝且僅失1盤,兩人今職業生涯第五度交手,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在楊宗樺第一個發球局就取得破發機會,但被楊宗樺保住發球,來到2比1時,盧彥勳先破了楊宗樺的發球局,取得3比1的領先,5比2時,盧彥勳二度破發,第一盤以6比2拿下。

第二盤,仍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先破了楊宗樺第一個發球局,很快得取得2比0的領先,3比0時二度破發,再保住發球,取得5比0的領先,盧彥勳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華欣的球場非常的快,再加上氣候非常濕熱,打起來非常有難度,很高興今天先過了第一關。而盧彥勳明天將有雙打的出賽,將和李欣翰搭配,面對外卡的地主選手。盧彥勳從七月底後,就近三個月沒參加過雙打賽事,應小老弟李欣翰的請求,再加上已是最後一站了,就和李欣翰簽雙打試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