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盧彥勳到中央球場練習 備戰對費德勒

澳洲網球公開賽19日正式開戰,台將由網球一哥盧彥勳在男單首輪率先登場,碰到大籤王世界第2、33歲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賽前費德勒先到澳網中央球場備戰訓練,甚至連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為盧彥勳助陣。

盧彥勳與費德勒職業生涯有3次交手紀錄,但最近一次在去年德國哈雷草地賽,盧彥勳因傷棄賽,另兩次都吞下敗戰,目前還未從費德勒手上搶下任何1盤,但今年費德勒賽前狀況出色,在布里斯本網賽奪下職業生涯第一千勝並拿下冠軍,讓費德勒對今年澳網特別擁有自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界第47的盧彥勳雖然跟費德勒有段不小的差距,但也握握時間做最後備戰,同時也拜跟費德勒交手機會,盧彥勳獲大會安排在比賽前一晚六點半,進入澳網中央球場練習1小時,盧彥勳說:「感覺澳網中央球場沒有想像中的大,比賽場地感覺球的彈跳也比外面球場小,不管如何,會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其他就給給上帝!」

有趣的是,盧彥勳大哥盧威儒透露,在等著進中央球場前,他們巧遇現任球王喬科維奇,球王不僅主動來致意,還搞笑的拍拍盧彥勳的肩膀說:「第一輪的比賽,很簡單啦!」讓人感受到球王喬科維奇場外的搞笑功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