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網賽》謝淑薇組合逃過1個賽末點 首度闖進4強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新搭檔印度米爾薩(S.Mirza)繼續開出紅盤,兩人在7日布里斯本網賽雙打8強中,對上同樣受到矚目的俄裔澳洲組妹花洛狄諾娃(Rodionova)組合,在第三盤搶十一路落後下逃掉一個賽末點,最終以2比1逆轉拿下勝利,謝淑薇首度打進布里斯本網賽女雙4強。

布里斯本網賽是謝淑薇第三度挑戰,前兩次都在雙打首輪止步,今年剛換上米爾薩就取得佳績,有趣的是,去年還批評淑薇不練球的中國彭帥,7日在深圳女網賽與中國徐一璠搭檔名列第一種子,不料首輪竟以1比2爆冷出局。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謝淑薇/米爾薩組合在今年新賽季前就曾被WTA官網報導最受矚目的五大新組合之一,但不料兩人7日遭遇的是WTA看好的另一組新組合洛狄諾娃姐妹檔,謝/米配首盤雖先以6比3拿下。

但第二盤風雲變色,謝/米配的發球局頻頻失手,幾乎每個發球局都幾乎不保,竟被對方拿下多達9個破發點,最終被破了3個發球局,以2比6被扳平;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謝/米配也是一路落居下風,一度在8比9面臨一個賽末點下,幸好兩人即時連下3球,最終才以11比9驚險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