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公開賽》喬帥橫掃同胞小將 輕鬆過首關

2015年卡達公開賽單打第一輪,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首次對上同胞塞國24歲新星拉尤維奇(Dusan Lajovic),以6-2、6-1直落二橫掃進入16強。

雖然ATP兩人並無對戰紀錄,但喬帥很挺家鄉後輩,常與小將們訓練,彼此了解雙方的戰力。第一盤喬科維奇率先破發,但隨後即被拉尤維奇回破。因喬帥流感還未痊癒,休息時間不斷的擤鼻子且狀態有點起伏,但以經驗穩住戰力。喬帥以6-2拿下首盤。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二盤喬帥無心戀戰,採取積極策略,連拿5局後,第6局才被拉尤維奇保發,喬帥以6-1獲勝。

喬帥上一次打ATP250級賽事是2011年家鄉舉辦的塞爾維亞公開賽,該賽事也在2013年停辦。被問及睽違多年為何今年選擇參加卡達杜哈站的賽事,他說:「我坐下來和團隊一起商量,我們研究賽程後覺得前幾年那樣的狀況打第一周的比賽是沒有必要的。而今年的情況很不同,我們認為在2014最後一場比賽到2015年澳網的第一場比賽之間空擋太大了。因此我們決定澳網之前先打一戰正式的巡迴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