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台將威風 謝淑薇、詹家姊妹晉雙打8強

台灣亞運女網國手揚威加拿大!繼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成功打進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羅傑斯盃網球賽女雙8強後,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合也以直落二打敗上一站史丹佛女網賽雙打冠軍組合,同樣也晉級女雙8強。

謝淑薇/彭帥的海峽組合,自溫網女雙16強止步、一同失去世界女雙球后寶座後,兩人在休息1個多月後再度於羅傑斯盃再度合體,兩人名列大會第2種子,首輪輪空,但籤運不佳,第一場16強就遭遇到西班牙組合穆古拉扎(G.Muguruza)/納瓦蘿(C.S.Navarro),對手剛打下上一站史丹佛女網賽雙打冠軍,而納瓦蘿更才剛在女單3輪爆令打敗莎拉波娃(M.Sharapova),顯然狀況正值巔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謝/彭不愧是前世界女雙球后組合,在第2局西班牙組合的第1個發球局就著對手還沒進入狀況成功破發,一舉拉開到3比0領先,海峽組合首盤雖沒能再度破發,但幸好發球守的完美,沒出現任何破發點,首盤就靠著這一個關鍵破發以6比3拿下。

但第二盤西班牙組合開始反擊,海峽組合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落入0比3落後局面,一度落後到3比5,只剩最後一局就交出第二盤,幸好海峽組合臨危不亂,先破發接著保發,將雙方比數拖到6比6搶七局面,謝/彭配才以7比2拿下勝利,兩人8強將對上第5種子老對手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Makarova)/薇絲莉娜(Vesinin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