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盧彥勳力戰No.3落敗獲尊重 王宇佐無緣16強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年台將男單表現耀眼,一哥盧彥勳在男單64強力戰世界3、澳網新科冠軍瑞士球員瓦林卡(S.Wawrinka),不幸以1比3落敗;首度闖進大滿貫男單32強王宇佐也以0比3負於世界第17、法國「阿里」叢卡(J.Tsonga),但世界第147王宇佐的排名可望也竄升到125名內。

首度打進大滿貫男單32強的王宇佐,在溫網男單32強對上前世界第5、身材粗壯被媒體譽為法國「阿里」的猛將叢卡,面對叢卡平均時速超過200公里的暴射發球,宇佐全場僅拿到4個破發點,但未能成功破發下,最終以2比6、2比6和5比7吞下敗戰,無緣晉級溫網男單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一名稍早前在男單64強出賽的盧彥勳,對上世界第3、今年澳網男單冠軍瓦林卡,但盧彥勳全場緊逼,甚至在第三盤以6比3拿下一盤,雖然最後仍以1比3落敗,但盧彥勳的表現獲得瓦林卡的讚譽,瓦林卡說:「盧彥勳一直以來都是很難打的球員,特別是當他狀況很好的時候,在球場上的氣勢難擋,很高興最後能拿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也表示,「自己感覺發揮的還可以,只是在幾個關鍵點都沒有把握好,造成這場比賽,第一盤在兩個盤末點的情況下沒有拿下,對自己的士氣也有一定的影響,不過整體而言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還算滿意。」盧彥勳接下來將返台,備戰7月14日開始的高雄海碩挑戰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