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彭帥直落二勝出 首奪法網冠軍

2014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頭號種子、「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直落兩盤6-4、6-1)擊敗第二號種子、義大利組合艾拉尼(Sara Errani)/文奇(Roberta Vinci),獲得冠軍。

「海峽組合」12次進決賽,12次獲冠軍,效率驚人。同時謝淑薇/彭帥繼去年溫網以來的大滿貫賽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雙方前3次交手都發生在去年,「海峽組合」澳網先輸1次之後,後兩次都勝出,這場比賽勝出後,海峽組合都將重新並列排名世界第1,這是對發揮尤其出色的謝淑薇是最好的回報。

比賽以彭帥的發球局開始,海峽組合被破發0-1落後。隨後兩局,兩對組合進入互破發球局節奏,艾拉尼/文奇3-1領先,海峽組合急起追趕,扳回劣勢。依靠彭帥的強力一發掩護,頭號種子保住關鍵發球局後,以5-4占得先機。面對非保不可的壓力,最終因艾拉尼一次反手擊球掛網再次丟掉發球局。海峽組合以6-4先拔頭籌。

第2盤,艾拉妮/文奇率先破發,但海峽組合扭轉局面,連保帶破很快超前。艾拉妮/文奇氣勢受損,連續丟分。謝淑薇/彭帥連續拿下5局爭奪,進入賽末發球局,海峽組合挽救破發點,最終送出隱形蛋給對手, 6-1勝出,海峽組合職業生涯首度捧起法網女雙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