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南美洲噩夢 台灣網球一哥一姐一輪敗

南美洲職業網賽再度成為台灣網球員的夢靨,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台灣一姐謝淑薇本周分別在南美洲墨西哥、巴西出賽,結果兩人都不約而同的都在單打第一輪慘敗,早早結束南美洲行程。

盧彥勳本星期來參加總獎金130.9萬美元墨西哥Acapulco 公開賽,盧彥勳單打籤運不佳,首輪就遭遇世界第18、大會第七種子拉脫維亞的古比斯(Ernests Gulbis),古比斯上周才剛在法國馬賽公開賽拿下冠軍,狀況非常火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盧彥勳單打首輪結果只撐了60分鐘,就以2個1比6吞下敗戰,盧彥勳全場只拿到2個破發點,但沒有任何破發,卻被對手古比斯 7個破發點成功破發了5局,盧彥勳似乎還沒走出先前肩頸傷勢,1發得分率竟只有35%,甚至比二發得分率46%還低。

但盧彥勳賽後不覺得肩膀有什麼大問題,只是發球還找不太到感覺。盧彥勳表示今天的發球真的不好,在沒有發球的情形之下,碰上古比斯完全沒勝算,自己好像每次到墨西哥,表現都不是很好。盧彥勳將在墨西哥Acapulco訓練幾天,星期六再轉往加州Indian Wells的BNP Paribas Open 。

台灣一姐謝淑薇則在巴西參加總獎金25萬美元的巴西盃女網賽,但單打首輪就抽到與去年台北海碩盃單打冠軍、世界104比利時女將范烏特薇珂(A.Van Uytvanck),淑薇最終以3比6、2比6落敗,也同樣敗在發球上,她被拿到7個破發點被破了6個發球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