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挑戰賽》楊宗樺重回原點 去年溫網傷後重登4強

我國職網球員「小胖」楊宗樺,25日於總獎金5萬美元夏威夷挑戰賽單打8強中,以2比1逆轉擊敗世界第371、辛巴威球員格蘭加戈(T.Garanganga)後,在去年溫網受傷以後,首度闖進挑戰賽單打4強,26日將與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90美國斯米克扎(T.Smyczek)爭決賽權。

今年職業賽季對曾經是2008年年終世界青少球王的楊宗樺來說有截然不同的意義,他說:「這幾年經歷了很多事情,逼得自己要迅速成長、成熟去面對各種社會上的現實面。」最主要就是原本有數個贊助商合約,紛紛都在去年底結束,讓小胖不得不在今年球季大多數都只能一個人背起行囊,轉戰世界各地去奮戰,他說:「這就像是人生重回原點,重新來過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楊宗樺今年站上職業舞台,更加強了自己的心理狀態,8強對格蘭加戈雖然首盤以3比6落後,但他說:「我一直堅信能贏球,那種想贏的心態很強。」結果小胖成功以6比3、6比4成功逆轉獲勝,他說:「現在跟過去不一樣的,或許就是把職業賽當做跟生命一樣重要的心情吧。」

人愈走到低谷,愈能感受到人情的冷暖,來自新竹的楊宗樺,在職業生涯最低潮時,只剩下家鄉新竹物流唯一1家有金錢的直接贊助商,小胖說:「他們已經贊助我有5、6年的時間,很感謝他們不離不棄,但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下去,以前的都還是會回來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