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聽奧雙金后林家文現身說法 陪您一起「滾」出健康人生

聽障奧運雙金后林家文(左二),為林頌凱醫師(左)和蔡再基(右)合著的新書《超級滾筒 阿凱醫師的筋膜滾筒放鬆術》站台。美學事業/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土耳其薩姆松聽障奧運網球雙金后林家文,為多次擔任中華隊隊醫的復健科資深主治醫師林頌凱,和網球達人蔡再基合著的新書《超級滾筒 阿凱醫師的筋膜滾筒放鬆術》獻出「麻豆」處女秀,希望陪大家一起「滾」出健康人生。

聽障奧運雙金后林家文(中)示範滾筒使用方式。美學事業/提供。

《超級滾筒 阿凱醫師的筋膜滾筒放鬆術》新書發表會,13日下午2時在洛德城堡公館運動中心舉行,亞科太克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明憲、聽奧雙金后林家文和國立體大教授黃榮松等貴賓蒞場,蔡明憲當場大氣地認購了一百本書。

聽障奧運雙金后林家文(中),大力推薦林頌凱醫師(左)和蔡再基(右)合著的新書《超級滾筒 阿凱醫師的筋膜滾筒放鬆術》。美學事業/提供。

目前正在台南集訓,備戰九月土耳其世界聽障網球團體賽的林家文表示,不管是對運動員或一般人來說,滾筒都是很棒的輔助工具。「不管是賽前熱身還是賽後放鬆,我都會用滾筒輔助,各種不同形狀和功能的滾筒,也適合一般民眾使用。」

《超級滾筒 阿凱醫師的筋膜滾筒放鬆術》一書,是由聽奧雙金后林家文示範使用方式。美學事業/提供。

第一次擔任「麻豆」,為這本書示範動作,林家文覺得很新鮮。「一開始蠻緊張的,很怕自己的動作不符合要求,每個動作都要做好幾次,其中有個伏地的動作,就拍了好幾分鐘,整整拍了一天,挺累的,但挺好玩的。」

林頌凱醫師根據多年門診經驗,讓大家輕鬆認識肌筋膜功用與保健原理,規劃一系列滾筒運動,透過美國瑜珈聯盟RYS 200小時專業教師和聽奧網球金牌選手林家文示範,確保專業與正確性,讓每個人都能根據需求,確實舒緩痠痛。

林頌凱醫師表示,藉助滾筒,除了可以讓運動員增加比賽時的表現能力,讓運動後的疲勞更快退散外,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工時長加上久坐,容易造成肌肉緊張和痠痛,也可以利用滾筒按摩抒壓。

蔡再基指出,滾筒對核心肌群訓練也很有幫助。「如果你愛打網球,就必須得做體能,只要用過一次滾筒,相信你一定會愛上他。正因為知道滾筒的好處,所以才想寫這本書,讓更多人知道如何利用滾筒『滾』出健康人生。」

蔡再基。美學事業/提供。

林頌凱是聯新運動醫學中心主任暨復健科資深主治醫師、國訓中心顧問醫師、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秘書長、教育部體育署運動醫學委員會委員、倫敦奧運和里約奧運運科小組委員及中華奧會顧問暨醫學委員會委員。蔡再基是美學廣告機有限公司創辦人、CTTA網球教練和網球選手經紀人。

林頌凱醫師(左)和林家文。美學事業/提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