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網球》明德盃成功邁向國際 球友相約明年見

男雙冠軍馬來西亞組合默契絕佳勝日本組合。(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由國際扶輪3521地區台北市明德扶輪社主辦的「2017明德快樂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歷時11年耕耘,以及眾多企業台灣三菱鉛筆、福又達生物公司順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瑜飛運動科技有限公司、雅可樂多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恩益禧股份有限公司、Mr. David hammer、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大力支持,終於在今年從國內排名升級成國際賽事,也是臺灣第三個輪輞國際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7明德快樂盃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完美劃下句點。(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本屆有來自瑞士、日本、越南等國家的選手,除了正賽外,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副理事長黃慶鑽,為了鼓勵更多民眾參與活動,也舉辦了推廣組的賽事,秉持著快樂打球的精神,眾人通力合作下為明德盃一連三天賽事劃下完美句點,雖然賽程次日遇到寒流,氣溫驟降,各國選手仍對明德盃讚譽有加,馬來西亞選手Yusuf和Ibrahim表示雖然非常冷,但是工作人員的照顧讓他們覺得心裡非常溫暖。

越南選手Huynh Cong Son第一次造訪就拿下推廣B組冠軍。(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日本年輕小將清水克起因正賽未跟Yusuf交手甚是扼腕,於是在等待閉幕的時候,日本與馬來西亞進行無關勝負的交流友誼賽,日本隊教練則在一旁指導揮拍動作。而來自越南的Huynh Cong Son與教練兩人一行,透過Facebook得知參賽資訊,前來報名推廣組賽事,首度造訪台灣就力退眾台將拿下冠軍,原訂參與高雄站賽事卻因簽證問題未即時報名,得知12月臺灣還有比賽便相當開心飛過來,不黯英文的兩人也憑著觀光地圖遊玩台北101、中正紀念堂、饒河夜市,對台灣人情味和美食留下很棒的印象,這次賽會成功將明德盃推向國際,各國選手也對此站留下好印象,彼此相約明年再一起來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