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網球》獅子盃最終戰 泰國四冠大贏家

P.Wittaya(左)與S.Khlongrua(右)搭檔拿下男雙冠軍。(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及300A2區輪椅網球委員會主辦的「百年慶獅子盃第十九屆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在18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男、女單雙都闖進決賽的泰國軍團,毫無意外地成為最大贏家拿下四座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男、女單打決賽都上演泰國內戰,也皆由頭號種子登上冠軍寶座,男單Suthi Khlongrua以兩個6-0的強勢擊敗Peem-Mee Wittaya,高捧他在台灣的第二座冠軍金盃;而在台灣未曾嘗過敗績的Sakhorn Khanthasit繼續維持高檔表現,以6-4、6-2直落二拍下Wanitha Inthanin收下女單決賽勝利。

泰國好手S.Khlongrua喜拿雙冠。(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先前單打決賽碰頭的泰國雙雄與雙姝,續在雙打賽事攜手合作,S. Khlongrua/P. Wittaya這對男單前二種子,聯手對抗韓國組合An Chiol-Yong/Choi Yong-Gong,泰國組合一開賽就位居上風,整場比賽只讓對手拿下兩局,以兩個6-1登頂;女雙S. Khanthasit/W. Inthanin面對地主台灣組合吳宜珊和陳淑真,同樣展現壓倒性的表現,直接送給對方「雙貝果」6-0、6-0,拿下泰國在本屆獅子盃的第四冠。

女雙決賽球員K.Hanthasit(左一)、W.Inthanin(左二)與吳宜珊(右一)、陳淑真(二) 合影。(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儘管台灣選手在女單雙打失利,但Quad組則是台灣選手的天下,分居第一、三種子的黃楚茵與黃子軒在單打決賽碰頭,第一盤就打得難分難捨,兩人持續多拍來回,黃子軒直到Tiebreak才驚險拿下首盤,第二盤黃楚茵扳回局勢,以6-2拿下,把比賽逼進決勝盤。第三盤黃子軒慢工出細活,穩健地拿下每一分,最終以6-3收下第三盤,帶走比賽勝利。

台灣球員黃子軒(左)稱霸Quad組。(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曾在仁川亞帕運拿下銅牌的黃子軒說:「今天狀況沒有很好,就是穩穩地打,用節奏擾亂對手。」稍晚的Quad雙打決賽,黃子軒與搭檔Ishikawa Mika再下一城,擊敗日本好手Ishito Daisuke/Usami Kei,雙冠入手。

本屆獅子盃圓滿結束,賽會感謝華南商業銀行、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與Mr. David Hammen的贊助,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也將於9月舉辦高雄Open,歡迎熱愛網球的各位齊聚港都,欣賞高水準的網球盛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