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測五千》全台巡迴賽北台最終場 全運金牌李奇儒超紀錄封王

 男女總一分別為李奇儒(右)與陳瑋琳(左)。

由361°與Run For TAIWAN所共同推動的《測五千》全台巡迴賽今(22)日在北台灣舉行最終場,本場賽事吸引到眾多好手報名參加,包括全運會五千公尺好手李奇儒也下場小試身手,最後以超越上次紀錄15:07:84輕鬆封王;361°校園大使男子組廖梵宇也在改變跑姿後順利取得分組第二,女子組則由361°校園大使囊括分組二至五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事到尾聲會抽出一名幸運兒,抱走民生趣味組的「大獎」。

秋高氣爽的現場,首先上場的「民生趣味組」完賽時間在30-35分,參賽的跑友可以抽籤獲得八大串的衛生紙。接續上場的各分組賽事,邀請到台灣口碑評價最高的「配速列車」團隊為所有的跑者服務,也在全場的加油掌聲中,幫助許多跑友堅持到終點。

 校園大使青春氣息蔓延整個會場。

最精彩的菁英組壓軸登場,一開賽李奇儒就單飛直接解散,還沒出第一個彎道,整個集團就再也追不上,李奇儒在菁英組中直接「刷卡」3圈,更是讓全場驚訝,在這樣的高溫下,還能跑出如此好成績。而女子組部分最美素人跑者陳瑋琳也寫下好成績,以19:39:10 成為全場唯一跑進20分鐘內的女子選手。經歷了連續四個月的調整訓練,361°校園大使廖梵宇拿下25歲以下分組冠軍,而由361°校園大使許茵茵領軍的女子軍團則囊括25歲以下分組第二至五名。

測五千總排第一與年齡分組第一皆能獲得一雙361跑鞋。

361° 也在現場準備跑鞋新品發表活動,包括剛榮獲2018 德國慕尼黑ISPO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年度設計大獎的SPIRE 3,及FEISU明年度上市的新色。361° 台灣分公司副總李照圓表示:「一直都想幫助國內場地賽的發展,因為其實有很多初階跑者都是從田徑場、操場開始跑步,從最親近的場地找到進步的方式,比賽不只有高階菁英組才可以跑,讓不同程度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水平去參與,不必擔心跑步門檻那麼高。」

菁英組選手們各個蓄勢待發,準備一拚高下。

《測五千》賽事規格除了比照一般馬拉松與路跑賽事,還備有晶片計時系統,同時也設立電子螢幕顯示跑者圈數,幫助跑者掌握自己的進度,全程用內三道,外側則設有補給區、親友加油區,最後一圈還有計圈員唱名加搖鈴,讓跑者知道自己該做最後衝刺,還有專業列車長帶領的配速服務,更有跑步學堂的教練分享如何訓練測五千。期望帶給全台灣跑者們更多的跑步活動,讓各地的跑步文化更活絡,並且更加享受跑步這件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