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老少共學彩繪燈籠 作伙團圓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推動終身學習教育,於今 (17日)天農曆年節前,邀集新興區大同國小與大同福樂學堂的長者們,大家一起動手創意彩繪燈籠,營造校園老幼共享與共學歡樂氛圍,並作為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前哨活動。

上午10時30分上課鐘聲響起後,福樂學堂的學員長者們,引領期盼大同國小學伴到來,宛如忘年之交以熱情的笑容互相打招呼,也讓整個學堂裡熱鬧起來。實作課程進行過程,老少溝通彼此的想法,孩子的小手也牽引長者的手,一起進行燈籠撕貼與彩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大同國小、福樂學堂老少一起彩繪燈籠。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此次創意燈籠彩繪活動,除了配合節慶,也是一堂長者、學子具特殊意涵的課程,提升學生對於長者的關懷能力,讓學生擁有散發愛與溫暖的心,也在燈籠製作過程中,了解傳統技藝文化與誘發創意美感;此外燈籠也是長者們美好的童年回憶,活動除了強化長者肢體能力與協調,也在一筆一劃的創作中重拾歡樂。

創意彩繪燈籠現場,讓大同樂福學堂裡呈現出老幼共學快樂的氛圍,長輩與國小學生成為共學夥伴,身心靈獲得滿足,學生也由活動中感受關懷長者的心情,能夠了解到關懷自己的親人、同學。

本次彩繪燈籠將在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現場展出。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社會教育科科長李靖葦表示,燈籠是「團圓」的表徵,燈籠創作與展示是重要的傳統民俗活動;古時私塾開課的日子是選在元宵節,並透過讓學子提燈籠的動作,象徵迎向光明的未來;教育局除了對學生基礎課程的扎實推動計畫,更注重學子美感教育的培養,希望藉由此次老少彩繪燈籠,營造出校園老幼共享與共學歡樂氛圍。

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今年特別結合元宵節主題。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本次活動的燈籠也會在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現場展出,利用10間學校親師生創意發想、燦爛發揮的1,000個燈籠作品點綴,將世運大道妝點成總長800公尺的元宵大道,並於「高雄馬」舉辦前夕(2月13日)進行點燈儀式。

高雄市體育處秘書蔣業維表示,2月25日「高雄馬」正式開跑,屆時約有2萬1,000名選手參與,今年特別結合元宵節主題,延續歷年澎湃暖心熱鬧的加油團,同時希望透過將世運大道打造成燈籠大道,讓國內外跑者感染燈節喜氣,歡迎民眾到「高雄馬」作伙團圓,體驗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