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北區長春熱血賽首日 王朝慶超級長春組領先

王朝慶(左二)在超級長春組首回合以75桿暫居領先。

2017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今天(21日)在新竹關西的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展開首回合,職業球員陳志明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領先群雄;張宏達丶吳健平與陳榮茂都打出兩桿之差的71桿,暫並居第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另有五位球員包括林志政丶余錦漢丶張木川丶徐國雄與陳榮興同以72桿在一般長春組暫並列第五。

超級長春組以打出75桿的王朝慶最佳,許勝全與洪文能同以76桿緊追在後;業餘組以女選手劉芃姍打80桿最好,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最後一回合,選手依成績編組,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自上午6:30點出發,最後一組自上午 8:55出發。

這場比賽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的「2017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總獎金72萬元,包括一般長春組的60萬元及超級長春組12萬元,一般長春組冠軍可得6萬元,亞軍為3.5萬元;超級長春組冠軍可獲1.8萬元。

此次比賽共有一般長春組94位職業選手與6位業餘球員參賽,超級長春組有20位職業球員參賽。

暫居領先的陳志明今天推桿很準,全場抓六隻小鳥與三柏忌,尤其前九洞只有10推,抓下五隻小鳥,寫下31桿佳績,不過後九洞推桿稍稍失準,抓一鳥及吞下三個柏忌,打出38桿。

他今天前九洞分別在第二丶四丶六丶七及九洞都是七呎至十四呎的小鳥推桿,後九洞自第十一至十三洞都是五呎至七呎的保帕推桿沒推進連吞三個柏忌,不過在第十六洞五桿長洞以一切一推仍抓下一鳥。

張宏達首回合71桿暫並列第二。資料照片

他表示,今天的木桿與鐵桿表現平平,不過前九洞的推桿真的推得不錯,後九洞推桿失準,並在第十四及十五洞錯失兩記七呎小鳥推桿。

第二年打長春賽的吳健平今天抓五鳥及四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7桿,前九洞也是推桿精準,自第六洞至第九洞連續抓四鳥,創下個人正式比賽中連續抓鳥最多紀錄,其中以第七洞的24呎及第九洞的18呎下坡推桿表現最佳;另外,第十八洞最後一洞更是一記30呎長推抓鳥。

不過第二與第四洞卻都是11呎保帕推桿沒進,吞柏忌,另有兩個柏忌,他表示,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也都不錯,只是接近球的切桿發揮不佳。

超級長春組暫居領先的王朝慶,今天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都普通,抓三鳥六柏忌,其中以第七洞的30呎小鳥長推是今日打得最漂亮的一洞;但是另有兩個洞三推吃柏忌,加上另外四個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8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