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渣打夏季排名賽首日 許閎軒六十九桿領先群雄

許閎軒六十九桿領先群雄。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渣打商業銀行獨家贊助的「中華民國106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排名賽」,於六月六日在南投縣松柏嶺高爾夫球場開打。這場四回合國手選拔賽的第一天,來自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隊的許閎軒以低於標準三桿的六十九桿,在南子總冠軍戰取得單獨領先的位置。女子總冠之爭,邱譓芠打平標準桿暫居榜首,洪若華、許淮茜都以一桿之微,暫時落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的梅雨來的急,去的也快。南投夏季賽第一天風和日麗,艷陽高懸。南投球場的男子球道6,853碼,女子球道總長為6,526碼,對男子選手而言,這樣的球道並不算長,但是兩旁高大的樹木,讓球道的落球點又窄又險,將球開上球道,成為最大的考驗。

來自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隊的許閎軒今天打出四鳥、一柏忌的六十九桿,以低於標準三桿的成績,在男子總冠軍戰取得領先的位置。許閎軒前九洞射下一鳥,後九洞又進帳三城,只在第十五洞出現唯一柏忌,以四鳥、一柏忌的六十九桿,在第一回合成績榜拔得頭籌。

「南投球場的發球策略很重要,不能硬攻,今天我的發球狀況不錯,第二桿也處理得很好,製造了一些機會,幸運地抓到四隻小鳥,」許閎軒說:「明天我會延續今天的策略,希望能持續好手感。」

女子職業賽的球道總長一般設定在六千二百到六千三百碼,相較男子選手只要發球好,第二桿仍能製造抓鳥的機會,這次季賽女子選手的考驗,除了發球要好,第二桿的球道木桿跟救援桿也非常重要。

桃園球場培訓選手邱譓芠今天打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領先。大會提供揚昇球場培訓選手洪若華交卡七十三桿,一桿落後領先榜。大會提供

桃園球場培訓選手邱譓芠今天打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取得女子組領先的位置。「這裡的果嶺跟桃園有些相似,今天的推桿幫了很大的忙。成績比我賽前設定還好,明天我會更努力、專注在每一桿。」

揚昇球場培訓選手洪若華交卡七十三桿,一桿落後領先榜。「這裡的球道長度對女子球員挑戰很大,很多洞的第二桿需要用到球道木或是小雞腿。發球尤其不能歪,因為兩旁長草,很像是打美國公開賽。」洪若華說:「我覺得這次季賽考驗的是選手的意志力,比賽還有三天,我會努力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第一回合男子領先群如下:男公開組許閎軒以低標三桿的六十九桿,取得兩桿的領先。何祐誠、林辛豪、溫楨祥三人成績同為低標一桿的七十一桿。王文暘交平標準桿,排名已經落居第五。男A組楊浚頡打出低標兩桿的七十桿,分組領先兩桿。謝霆葳打出七十二桿,丁子軒七十三桿,排名第三。

男B組林銓泰以七十三桿,分組暫居第一。郭傳良七十七桿,排名第二。張簡克諺、廖庭毅、陳亮宇、劉殷睿、許凱俊五人都以七十九桿,落後領先者已有六桿差距。

女子第一天領先群如下:女公開組陳萱打出七十四桿,黃郁心七十六桿,暫居第二,黃筠筑以七十八桿,排名第三。女A組競爭激烈,邱譓芠以平標準的七十二桿,位居第一。洪若華七十三桿,一桿落後。林婕恩七十六桿,排名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B組許淮茜今天打出七十三桿,分組暫居第一,女子總冠之爭,一桿落後。劉芃姍首日七十八桿,排名第二,劉可艾七十九桿,成績榜上暫居第三。

「渣打高協季賽」是「渣打高爾夫球培育贊助計畫」的一環,培育台灣高爾夫菁英選手的搖籃,主要透過一年四場全國業餘排名季賽,加上八個月、北、中、南三區共二十四場分區月賽,從點、線、面架構台灣青少年高球發展藍圖,除了遴選菁英選派國家隊出戰國際賽,也是年度潛力選手培訓暨出國移地訓練的重要依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