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2017仰德傳承賽 韓選手張二根保持領先

韓國張二根(-10)繼續領先。大會提供

總獎金30萬美元 (約合台幣909萬元)亞巡賽級的2017仰德傳承賽(2017 Yeander Heritage)今天(29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三回合,昨天並列領先的23歲韓國選手張二根(Yikeun Chang)今天打出四鳥,無柏忌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6桿,繼續保持領先,明天將尋求他在亞巡的第一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菲律賓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在第十三洞五桿長洞打出罕見的「雙鷹」(低於標準桿三桿),這是在台灣舉辦的亞巡賽首次出現「雙鷹」,並是今年台巡賽出現的第一隻「雙鷹」及今年亞巡賽的第二隻「雙鷹」,也是他個人首度打出「雙鷹」;這洞的好成績也讓他今天的排名驟升至暫並列第三。

菲律賓塔布納第13洞擊出難得雙鷹,以(-8)並列第三。大會提供

馬來西亞的Gavin Green(葛林)抓六鳥無柏忌,打出66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九桿的207桿,一桿之差暫獨居第二。

以兩桿之差的208桿暫並列第三位的共有六位選手,包括生涯首次打出「雙鷹」的菲律賓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今天66桿;泰國的薩克桑辛(Poom Saksansin)與印度的卡波(Kapur Shiv)都交出67桿,泰國的拉坦農(Rattanon Wannasrichan)與同胞彭馬(Danthai Boonma)各打68桿與70桿,泰國的斯瑞松(Natipong Srithong)打70桿,明天都有濃厚奪冠機會。

台灣暫時最佳排名選手,許豪升(-3)並列第20。大會提供

台灣選手許豪升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與另三位選手暫並列第20位,尚落後領先球員七桿,是暫時排名最好的台灣選手。

已躋身長春球員的「蘆筍」盧建順也揮出68桿,以三回合總桿214桿,與另三位選手暫並居第24位,落後領先者8桿。

其他暫時排名較好的台灣選手有林冠伯與彭弘瑾,兩人各打出71及70桿,三回合同為215桿,暫並列第28位。

今天菲律賓的塔布納在長502碼的第十三洞五桿長洞,第二桿距旗桿尚有200碼,以六鐵揮桿直接打進洞,打出兩桿的「雙鷹」,這是他生涯首次打出「雙鷹」,也是今年亞巡賽的第二個「雙鷹」。

韓國選手張二根表示,因為今天比前兩天都好打,所以他今天盡量避免犯錯,並努力把球放在果嶺中間,找機會保帕與抓鳥;他說:「我知道今天大家都會抓緊機會搶攻,尤其是四個五桿長洞,許多選手都有實力兩桿打上果嶺,並企圖獵鷹抓鳥,所以至少要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成績才有機會站上領先榜。」

他今天在四個五桿洞,只在第十三洞出現失誤未能抓鳥,雖然他兩桿就打上果嶺,但是距洞很遠,最後出現三推,只打出帕,讓他很沮喪。他今天的推桿31推,不過鐵桿特別準,十八洞有十五洞成功打上果嶺。

他指出明天決賽會依今天相同的策略擊球,至少以68桿為基準,預估明天四回合總桿要低於標準桿15桿可以奪冠,希望自己能達標奪冠。

張二根出生於韓國,十歲時隨父母移居美國,在美國完成中學與大學學業,2013年轉職業,去年以資格賽狀元取得亞巡賽參賽資格。

馬來西亞的葛林(-9)暫列第二。大會提供

馬來西亞的葛林更厲害,四個五桿長洞全部抓鳥以外,另外再抓下二鳥,他今天的推桿特別神準,十八洞25推,前九洞只有11 推,射四鳥32桿;後九洞再添二鳥,34桿。

他表示,這兩天天氣十分穩定,球場狀況非常好,許多厲害的選手都搶著打出好成績,所以他也小心應戰,盡量多打幾隻小鳥;「明天的決賽會非常具有競爭性,大家都會奮力打出很低桿的成績來搶冠軍,也許會出現五十九或六十桿的低桿紀錄。」

他在2014年是第一位贏得ADT冠軍的業餘選手,於2015年轉職業,去年再拿下ADT兩冠,在ADT年度獎金排名第二,因而取得今年亞巡賽資格。目前在亞巡賽年度最新排名第五,是此賽年度排名最高的選手。

台灣選手許豪升今天也是推桿佳,十八洞26推,抓七鳥丶一柏忌及一個「雙柏忌」,他在第十一洞短洞的18呎推桿丶十四洞短洞的30呎推桿及第四洞的14呎推桿都是很漂亮的一推抓鳥;四個五桿長洞也抓下三鳥;前後九洞均34桿。

他說,今天諸桿發揮都很平均,今天的旗位有些刁鑽,很難直攻,若風大會更難打,「明天會盡力打,一桿一桿全力以赴。」

盧建順(-2)並列第24。大會提供

而盧建順今天獵下一鷹丶三鳥及一柏忌,他在第十六洞五桿洞,兩桿打上果嶺,一記30 呎上坡逆草長推桿進洞獵下老鷹,另外三鳥靠鐵桿與推桿賺進。

他表示,今天的鐵桿很準,推桿普通,明天會好好拼一下,希望能至少拼到排名前十。

今天苗栗的天氣仍然陽光普照,氣溫回升,風勢不大,不過旗桿位置頗具挑戰性,大會今天繼續採較佳球位規則,明天也將採相同規則,預料選手成績將會創下不錯的紀錄。

明天最後一回合,依成績編組,仍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8:2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點出發,比賽預計下午三點結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比賽冠軍獎金5.4萬美元(約合台幣163萬元),是仰德集團繼主辦贊助仰德TPC錦標賽後再增辦的第二場亞巡賽,不但創下國內企業界一年舉辦最多場亞巡賽的紀錄,也為今年在台灣舉辦的亞巡賽從兩場增為三場,同時也是今年台巡賽正式開幕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