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韓國瑜力挺 環台賽可望重新「飆」回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特別接見UCI前總會長 帕特•麥魁德。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前總會長帕特·麥魁德(Patrick McQuaid)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林良濱理事長一行人,21日下午專程拜會韓國瑜市長,希望將自由車頂級國際賽事「飆」進高雄市,一起辦理2020年環臺公路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Patrick McQuaid是愛爾蘭公路自行車運動員,2005年至2013年擔任UCI會長,同時也是一名合格的中學教師。他表示,前次2010年來臺僅停留臺北;本次擔任賽事顧問,沿線到各站路線體驗風土民情及風光民媚,高雄此行特別感受到韓市長的熱情,希望可以與高雄市合作將國際自由車頂級賽事引進高雄,且將更進一步地建議總會將環臺賽等級自2.1級提升至亞洲最高2.HC級賽事。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林良濱理事長說明,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賽(Tour de Taiwan)創立於1978年,由捷安特與國際知名大廠合辦賽事,以臺北為起點,經省道往中南部,再繞經東部,最後回到起點,以一周時間完成巡迴賽事。2005年,國際自由車總會列為該會年度國際重要賽事之一。2012年賽事自2.2級提升至2.1級。將爭取在2020年正式從2.1級賽事升等為2.HC級賽事!

UCI前總會長 帕特•麥魁德(左)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韓國瑜市長表示:「高雄市歡迎國際運動賽事進來,市府將全力支持」,高雄市楠梓自由車場為國內唯三的自由車場,自由車運動蓬勃發展,維持國內前三名水平。我國自由車女子國手黃亭茵(綽號:粉紅小鋼砲)參加過環義公路賽,堪稱國內第一。黃亭茵選手就是高雄市出身的好手。

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亦指出,高雄市於2009年及2012年也是環臺賽其中一站,希望2020年環臺賽可與車協再續前緣。另5月16日至21日亦將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在楠梓自由車場辦理UCI授權的「2019臺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因可取得奧運參賽積分,吸引了國際許多車手來台參賽,這也是國內好手搶積分的好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