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少年場地賽打頭陣 七位雙金主樂開懷

雷媖琇(前)在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拿下二金一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8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登場,有七位車手一個人進帳雙金,其中家中雙親都受病魔所苦的大甲高中雷媖琇,參加三個項目拿下二金一銀,奪牌率百分百,表現令人驚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少13歲組競輪金牌新豐國中黃昱穎(前)也拿兩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這項比賽由「少年限定版」的少年組打頭陣,9日再由青年和菁英組接棒,傳承意味濃厚。大甲高中二年級的雷瑛琇先在女少15歲組5公里集體出發賽奪金,接著競輪賽再摘冠,團隊追逐賽和隊友聯手也得銀。

桃園市聯隊「小不點」李雅熏勇奪雙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女少15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張詠葳以41秒049封后,台中市大甲高中隊昀婷41秒 465第二,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林巧媛41秒643第三,團隊競速賽張詠葳和隊友林巧媛也以53秒700摘金。

桃園市聯隊李雅熏(前)在女少13歲組競輪奪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桃園市聯隊「小不點」李雅熏也一次拿兩金,勇奪女少13歲組3公里集體出發賽和競輪組金牌。

小學原本滑直排輪的李雅熏,目前就讀中壢國中二年級,國一在教練建議下改練自由車,這是她生涯第一次在全國賽拿冠軍,而且一次就拿兩面,超開心。「我希望可以入選代表隊,像黃亭茵一樣在國際賽發光發亮。」

男少15歲組集體出發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女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金牌是清水國中王楚儀,比完賽她直嚷嚷說:「我快不行了!」原來「好朋友」一早突然來報到,肚子痛到不行,但人都來了就還是下去比,結果還是拿冠軍,上個月全國少年公路錦標賽她拿到二金一銀。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雄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在男少15歲組競輪奪金,馮子軒在3公里集體出發賽奪金,兩人和隊友搭檔在四公里團隊追逐賽也拿到第一名。
男少13歲集體出發賽鄭丞凱(前)奪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海青工商二年級的馮子軒身高183公分,國一時練車摔斷右肩鎖骨,全中運因此泡湯,但才休息了一個月就重回車場,之前集體出發賽因為沒自信都比不好,這是青少年時期最後一場,他豁出去拼了,後面愈騎愈順如願抱走冠軍杯。

男少15歲集體出發冠軍馮子軒(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新豐國中黃昱穎在男少13歲競輪封王,四公里團隊追逐賽也奪冠;台北市隊熊崇勛也拿下男少15歲組500公尺計時賽和團隊競速賽雙金。

男少15歲組競輪金牌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前排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男少15歲組競輪由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李靖昌稱王,海青工商一年級的他,楠梓國中一年級開始練自由車,今年全中運拿下兩金一銀一銅的他說:「今天的策略就是不要被卡住,很幸運有卡到不錯的位子。」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男少13歲組集體出發賽,新竹市建華國三年級「小小凱」鄭丞凱奪冠。鄭丞凱國一開始練車,國一下就在全中運贏了學長,讓他愈騎愈有信心,和學長間的好感情也是一大助力,「學長徐御凱教了我很多,要特別謝謝他。」

女少13歲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冠軍清水國中王楚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表示,在競技舞台上人人都想拿第一,但其實第一名只是個榮銜,希望選手們拿到冠軍後,不要因此自我設限,能以追求卓越為目標,發揮潛能勇敢逐夢,讓自己好還要更好,朝進軍國際和世界舞台的目標邁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