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東雙海第4站最長一役 馮俊凱破胎仍完賽

雖然身體不免疲倦,但阿凱比賽的感覺已漸入佳境。Bettiniphoto提供

義大利東雙海第4站,也是本屆最長的賽段,在完成近230公里的賽程後,如期回歸速度好手的比拼。值得關注的是,包含美銀在內的6名好手,在一開賽後率先啟動,參與本站的突圍嘗試。代表巴林美利達的銀哥,展現絕佳的拼鬥精神,踏上210公里的長征,直到終點前5公里才遭到瓦解,賽後的他,也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振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剛開始確實是速度非常快,我們這幾名選手也是抓住了這個點,但是今天旅程也是真的特別長,秒差一直保持在6分鐘以內的時間。突圍的速度一直都非常快,尤其在最後50公里,包含兩階段的沙石路面,大家都是全力配合,爭取最終的賽段勝利。」美銀首先回顧本站的賽況。

長距離突圍實屬不易,美銀皇后站後展現拼鬥精神。Bettiniphoto提供Bettiniphoto

「我覺得我是有實力在這種比賽上表現,從第一天我就感覺狀態非常不錯,加上訓練師所安排的計畫,更加能展現自己的實力。今天終於抓住機會表現自己,也是對我自己的重要肯定。」不僅美銀自己,阿凱也非常肯定他的表現:「這次突圍很不容易,但是美銀本來就是實力堅強的選手,而且感覺得到,他越來越適應歐洲的團隊戰術和比賽節奏。」

完成第4站,阿凱也分享本站的心得:「今天的狀態還可以,因為昨天皇后站,體力方面有點影響,但是比賽的感覺越來越好。這一站的戰術是每個人都嘗試突圍,美銀出去後,我們就協助新城最後衝刺,過程中,我負責補水、卡位的工作,可惜在最後25公里的第一段沙石路前輪破胎,等到換好輪子後,跟集團已經落差太遠,所以跟著幾位同樣破胎的選手一起騎回終點。」

第4站兩階段的沙石路面,為選手和戰駒帶來考驗。Bettiniphoto提供

受前方摔車的選手影響,新城很可惜沒能爭取最終的賽段冠軍,本站排名第18位。第4站單站冠軍由維維亞尼(Elia Viviani)拿下,而總成績仍由小將索薩(Ivan Ramiro Sosa)居領先地位,最終站總長僅116.8公里,後半段為城市繞圈的性質,也是各路衝刺好手角逐的最後機會。雖然還沒正式完賽,但我們的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已經相當肯定本屆的賽程安排:「截至目前為止,這是一場有趣的比賽,伴隨著多變的賽道,如果再發展幾年,有機會成為備戰環法的重要賽事。」

義大利東雙海第4站成績:

新城幸也 第18名

曼努埃萊·博阿羅(Manuele Boaro) 第30名

安東尼奧·尼巴利(Antonio Nibali) 第55名

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 第71名

王美銀 第81名

馮俊凱 第97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