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馮俊凱亞錦公路賽追擊40公里 氣力放盡屈居第9

馮俊凱(右)與職業隊友王美銀並肩作戰。:Miwa Iijima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在緬甸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中,可惜在前半段追擊40公里後,於最終氣力放盡下,最終只獲得第9,但仍是中華隊唯一晉前10車手,馮俊凱在巴林美利達車隊的隊友新城幸也(中國)、王美銀(中國)各居第5、6,3人都擠進前十。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公路賽全程共176公里、有多達54名車手參賽,隨隊教練楊東蓁指出,開賽後出現11人的領先集團,在前段拉開1分40秒的優勢。由於中華隊沒有成員加入其中,只能靠中華隊4名選手帶領整個主集團。

「一開始我們一直有嘗試加入突圍,只是剛好那一波沒有人在前面,後來我們4支跟泰國合作(追擊)。」回顧開賽後的第一波攻擊,阿凱如是說。

在40公里的猛力追擊後,阿凱成功挺進7人領先小組,由他和日本好手別府史之,分擔最多領騎工作,一直到最後15公里的坡段,才退居第二集團。阿凱表示:「是前面消耗過多體力,加上對於路線不夠熟悉的關係,很可惜我也沒有力量做最後衝刺。」

就此次公路賽的結果,阿凱也分享他的想法:「我們都拼盡全力了。我覺得很OK的是,以往中華隊在跑團體戰,都沒有那麼完整;這一次當我們4個人一起在前面追的時候,我覺得(戰力)蠻完整的。」

馮俊凱欣喜看到中華隊團隊戰力提升。

歸功提升的團隊實力,他與隊友陳建良、徐暄評、劉恩杰4位選手,盡全力扭轉原先的劣勢,是此次拼戰的重要過程。不僅如此,他也感受到團隊的作戰氣氛,相較於過去的中華隊更上一層。阿凱認為,只有展現強大的默契與企圖心,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國際賽,爭取到頒獎台上的一席之地。

環台賽在即,阿凱認為,現在能夠在亞洲排上前半段,自已的狀態仍相當不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