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忍受兩年歐洲車壇衝擊 濠小子全運挑戰一哥馮俊凱

杜志濠將參加今年全運個人計時賽。摘自杜志濠臉書

【楊勝凱/台北報導】與大多數台灣車手走不同的路線,20歲「濠小子」杜志濠經過兩年在歐洲的淬鍊下再加上台灣自由車大廠捷安特的牽線下,終於成功與Team Sunweb的培訓隊簽下合約,成為台灣第二位旅歐職業車手,但杜志濠24日將在全運個人計時賽再戰台灣一哥馮俊凱,濠小子說:「希望這次是兩人都在最好的狀態下分出勝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杜志濠在去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中一鳴驚人,在個人計時賽中以52分39秒15奪下冠軍,也終止了「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三連霸,也讓一度低迷的杜志濠重新找到再戰的能量,今年馮、杜計時大戰將再度於24日全運登場,杜志濠說:「上一次是他(指馮俊凱)膝蓋有傷放掉了,很希望這次在全運是兩人完全正常的狀況下來一較高下!」杜志濠完全展露了自己想跟台灣一哥馮俊凱對決的自信,也將是一場台灣自由車新舊世代的對決,兩名旅歐職業車手的大戰。

杜志濠也將成為捷安特的另一個代表性車手。捷安特提供

杜志濠的自由車路線完全跟台灣其他學校專業車隊出生截然不同,靠著自己不錯的家境以及自己對單車的熱誠,再加上贊助哥倫布車隊的捷安特牽線下,自2016年,加入Giant丹麥贊助的職業車隊─GIANT Scatto U23車隊後,正式赴歐參加訓練也接受到歐洲的震撼,他自己在臉書上說:「2016年一整年,可以說是我騎車以來最辛苦的一年。我一度覺得自己不適合騎車,我一整年都在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

杜志濠已在歐洲磨鍊兩年。摘自杜志濠臉書

但所幸杜志濠從小就在雙語學校上課,有相當流利的英文以及樂觀好交友的個性,今年慢慢在丹麥車隊中重新找回自我,他說:「去年的衝擊真的很大,我從去年幾乎都騎不完後,到今年已經可以為車隊做出貢獻,這才真正讓我心理取得平衡。」對於明年,杜志濠已有心理準,他說:「第一年肯定會很辛苦,但我相信,只要心理能調整,能力一定可以克服,很多事情現在回過頭來看都已經不算什麼,對明年的賽季,很期待也很興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