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洲登山車錦標賽 台將江勝山下坡賽再奪銀牌

江勝山(左1)屈居銀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22歲自由車國手「阿丹」江勝山,今在在中國安徽宣城舉行的亞洲登山車錦標賽(Asian mountain bike championships)中,於男子菁英下坡賽中以2分10秒328奪下銀牌,這也是「阿丹」江勝山連三屆在亞錦賽下坡賽中奪牌。

江勝山連三屆亞錦奪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一年一屆的亞洲登山車錦標賽,今年已邁進第二十三屆的賽事,我國曾在1996年由廖宗傑奪下菁英組下坡賽銀牌,下坡一姊周佩霓也曾在2002年於亞錦賽青女組包辦青女組下坡和越野賽雙金,亞運國手陳如妙也曾在2002年亞錦賽奪下菁英女子組下坡賽金牌。

今年亞錦下坡賽全長共1.3公里,江勝山在2015年奪金、去年奪銀後,今年再度以0.605秒些微差異在日本清水一輝之後屈居銀牌,但阿丹連三屆亞錦賽下坡賽奪牌,也算是締造了台將在亞錦賽難為可貴的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