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沙運》首屆世界沙灘運動會傳捷 空手道「型」王翌達奪銀

空手道「型」王翌達奪銀。中華奧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首屆在卡達杜哈舉行的世界沙灘運動會,中華隊今先在沙灘上少見舉行的空手道「型」的比賽中,由王翌達先奪下1銀,這也是中華代表團在本屆賽事的首面獎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屆的世界沙灘運動會原訂於2019年5月30日,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行,因主辦單位未能籌措足夠資金的情況下而改在卡達杜哈舉辦,本屆沙灘運動是由國家奧會聯合會(Association of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s, ANOC)主導,原則每4年舉辦1次,此為繼亞洲沙灘運動會後,首屆舉辦的世界綜合性沙灘運動會。

 

本屆世界沙灘運動會訂於10月12日至16日於卡達杜哈舉行,比賽種類與項目奧運及非奧運項目皆有,共舉辦15種運動競賽(17個運動項目)。由於世界沙灘運動會參加資格嚴謹,我國只有空手道(1男1女)、鐵人三項的水陸兩項(1男1女)及運動攀登(1女)共5人獲得參賽資格。

 空手道「型」王翌達奪銀。中華奧會提供

在空手道「型」比賽的男子組資格限制也十分嚴格,只有27個國家的32名選手可以參加,分4組進行預賽、複賽、排名賽和冠亞軍決賽;王翌達在複賽時遭遇強勁對手,和亞塞拜然選手羅曼同樣獲得23.88分,幸好王翌達的世界排名比對方高9名,因此驚險獲勝,順利晉級8強排名賽。

 

排名賽分兩組進行,王翌達穩健出擊表現得虎虎生風,以25.02分輕鬆贏得分組第一,取得金牌戰資格。可惜在金牌戰以24.94:26.40小輸給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選手,最終只拿到銀牌。

 

但王翌達表示,第1次在沙灘上比賽很新奇,但也展現出自己的水準,很開心可以拿到銀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