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新生代台灣鐵人崛起 18歲小將潘子易土耳其逆轉摘銀

台灣18歲小將潘子易(左)奪銀。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台灣鐵人三項新生代勢力崛起!上月才剛在梅花湖拿到半程總冠軍的18歲小將潘子易,今在土耳其青少年歐洲盃鐵人三項賽中,在最後一項跑步中倒追7人,最終以5748秒奪銀,讓鐵人三項協會更將他視為2022年杭州亞運的奪牌重點。

 

全國鐵人三項協會專注於培育未來台灣鐵人的新希望,在今年選拔了10名小鐵人選手在8月送到雲南昆明的呈貢一級國家訓練中心,由教練魏振展帶領去進行了為期長達1個月的原原訓練,呈貢順基地海拔1906.6公尺,其中潘子易就是重點栽培的選手之一,果然讓他的相對弱項自由車和跑步有突破的成長。

 

游泳出生的潘子易今在游泳以943秒、排名並列第4上岸;接著在自由車部份,一度落第9,但在最後一項,潘子易展現驚人的耐力,連追7人,在他弱項路跑中跑出全場次佳的表現,成功展現了高原特訓的成果,最終也讓他如願奪下亞軍。

 潘子易和妹妹潘昱婷都相當被看好。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全國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非常看好潘子易的未來,他說:「潘子易和小他兩歲妹妹潘昱婷都是從小鐵人出生的選手,已經苦練鐵人有10年的時間再加上父母親相當支持下,這次經過高原訓練,讓他一向較弱的自由車和跑步獲得極大的突破,而且子易這次路跑從第9倒追成第2,充份展現出他在心智上的成熟,我們也非常有自信,在2020年杭州亞運奪牌的希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