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葉軒岑、洪嬿筑合拿40分率中正逆轉晉四 高師直落三獲勝連四屆闖四強

中正大學葉軒岑得25分。大專體總提供

第一局主攻手段妤臻傷退從領先變落後,中正大學「鐵三角」另兩根支柱葉軒岑、洪嬿筑合拿40分頂住半邊天,率隊友3:1逆轉勝清華大學, 連續第三年挺進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四強,另役高雄師大直落三勝國立體大,連四屆晉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天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開打,開幕戰就出現戲劇化戰況,中正大學在第一局7:3領先時,主攻手段妤臻一記攻擊落地後受傷,「鐵三角」三缺一,中正大學在一陣慌亂下被清華大學以25:17拔得頭籌。

中正大學逆轉勝晉四強。大專體總提供

第二局中正大學重整旗鼓再戰,大四的洪嬿筑、葉軒岑帶領隊友吹起反攻號角,以25:14、25:23、25:17一鼓作氣連扳三城,3:1後發先至,連續第三年搭上四強決賽列車,4日上午9時將和尋求四連霸的臺北市立大學捉對廝殺,爭奪冠軍戰門票。

中正大學執行教練林明輝透露,複賽時打滿5局才以3:2贏清華大學,此役賽前從情蒐到模擬都作足準備。「去年決賽前,我要球員針對對手對伍的對應位置球員作技術分析,剪輯成影片和大家討論、分析,結果效果出奇得好,今年再次用同樣的方式。」

只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主攻手段妤臻第一局7:3領先時傷退,打亂一切計畫。林明輝說:「很感謝球員第二局起重新理好思緒,將這起意外化為力量,並且很快就摸透對手打法,加上嬿筑、軒岑快攻、大砲、輔舉都能打,才可以很快地重整隊形。」

一個人貢獻25分的葉軒岑說,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也沒法改變什麼,重點就是要Hold住不能急,所以大家在場上不斷互相鼓勵和喊聲。至於段妤臻的傷勢,林明輝說:「她說落地當下有聽到聲音,看來不大樂觀,有可能前十字韌帶有撕裂傷,要檢查後才能確定。」

洪嬿筑苦笑說:「這幾年決賽都有突發狀況,去年是我傷退,前年和今年都是妤臻受傷,少了妤臻當然影響很大,所以第一局一波亂流後從領先到落後,我鼓勵隊友要把妤臻沒拿的分數要回來,因為如果輸了,妤臻一定更難過,還好大家的士氣有出來。」

高雄師大攔網。大專體總提供

另役高雄師大掌握泰半攻勢,以25:17、25:17、25:13打敗國立體大,連續第四年前進四強,此役高師大以陳思妤得16分最佳,廖嘉安8分次之,國體大則以吳詠涵得12分最高。

高雄師大教練陳膺成說:「這是六強賽首場賽事,主要針對發球、接發球各部分作提醒,試著作更好,為接下來比賽作準備,所以調度上幅度比較大,畢竟明、後天的對手都比今天還要硬,速度也更快,連續三年四強賽都對到臺灣師大,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高雄師大劉雙菱。大會提供

剛拿到企業排球聯賽女子組首冠的極速超跑隊劉雙菱,此役和企聯隊友變對手,她笑說:「好處是平常一起訓練,對彼此的打法很熟悉,UVL我一樣試著讓自己『保持憤怒』,努力在場上為球隊發揮最大貢獻。」

上個學年度HVL最佳舉球員張芸甄,大一就擔綱高雄師大主力舉球員,坦言壓力一定有。「還好學姐都會提醒我,我也想多嘗試些不同的配球方式,幫助隊友更流暢地攻擊。」對於張芸甄,教練陳膺成說:「她的身高夠、球質佳,從預賽到決賽的進步看得到。」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高雄師大連四年闖四強。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