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寒舍再度躍居第一 台中銀行射出氣勢

寒舍隊總積分再度躍居第一。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第15輪,冤家路窄的寒舍集團和凱撒飯店再度狹路相逢,寒舍拿下五點中的三點,總績分321分再度躍居第一,凱撒315分退居第二,台中銀行雖然還是墊底但射出氣勢。

這項比賽第15輪28日移師台南金城國中舉行,29日上午10時起續在原地進行第16輪賽事,為我國取得奧運滿額門票的神射手們齊聚府城,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一起到場為這些台灣之光們加油。

寒舍林佳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旗鼓相當的凱撒和寒舍廝殺慘烈,第13輪時寒舍竄至第一,凱撒不甘示弱馬上在第14輪奪回失土,今天再度短兵相接,第一點女單寒舍林佳恩以6:2打敗凱撒鎮隊之寶「雷母」雷千瑩,先馳得點。

第二點男單寒舍「阿魏」魏均珩兵不血刃以6:0勝饒廷宇;第三點混雙凱撒雷千瑩/陳緯杰以6:2勝寒舍高佳萍/余冠燐,第四點女團白依婷/蔡雨芝/詹紫媚6:2再勝寒舍林佳恩/高佳萍/謝和均,前四點雙方各勝兩點平分秋色。

寒舍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關鍵第五點,寒舍集團魏均珩/余冠燐/陳信夫沒再給凱撒機會,6:0氣走饒廷宇/陳緯杰/王正邦,總積分321分再度躍居第一,凱撒315分退居第二,新竹愛山林307分,協會青年隊289分,台南隊279分,台中銀行227分。

寒舍教練袁叔琪表示:「下半季補強之後,戰術運用的空間更廣,每一位選手的狀態都調整得很棒,在臨場發揮上更有互補作用,加上寒舍企業對選手非常的照顧,也讓選手能更放心的在寒舍職業隊發揮自我,繼續為團隊爭取佳績。」

008:台南隊彭家楙三連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中銀行對台南隊之戰,前兩點台南隊彭家楙6:2拿下三連勝,洪晟皓6:0再下一城,第三點混雙台南羅正偉/葉昱琛和台中銀陳昭升/張容嘉戰至4:4平手,加射後才由羅正偉/葉昱琛以5:4(19:17)獲勝,連下三城。

但台中銀行並沒有因此喪志,在第四點展開絕地大反攻,呂岱凌/林昱萱/張容嘉在女團以6:0回敬台南隊彭家楙/葉秀婷/蔡佩綺;第五點男團郭品宏/黃冠中/陳昭升從2:4追成4:4,加射後5:4(29:24)拿下最後勝利。

台中銀行女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中銀行教練劉明煌說:「現在我隊5男5女共10位居各隊之冠,好處是調度上較有可用之兵,但對選手來說就比較殘酷,因為上場機會變少了,內部競爭變更激烈,如果不想坐冷板凳,就得有更好的表現才行,這也是種激勵。」

劉明煌表示,下半季補強了陳昭升和張容嘉的台中銀行,選手實力不差,但之前射得較悶,無法在比賽時呈現出練習時的水準。「我希望選手除了做好自己的動作外,也要打出氣勢,目前隊中較能帶動氣勢的是林昱萱和陳昭升。」

台中銀行男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對於新秀陳昭升,劉明煌給予高度肯定。「表現不錯,一開始只讓他打男團,現在混雙也有讓他上,如果他的態度可以更積極一點就更棒了。」身為隊中年紀最小的男將,陳昭升說:「希望能幫團隊多追回一些失分,全力拼進季後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