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北市地主單日進帳雙金 北安「小巨人」和育成雙嬌成功摘金

北安國二生張姵萱(右)已經比教練還高。大會提供

【詹健全/宜蘭報導】北市全中運提前進行的划船賽中,首日頒出10金,地主臺北市靠著北安中二生「小巨人」張姵萱和完成二連霸的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單日也有2金進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市划船選手今天下午決賽也全面爆發,在國女單人雙槳部份,北市北安國中二生擁有比教練身高更高達176公分66公斤的張姵萱,在去年國一下學期才從上海轉學後,今年還是首度參加全中運,但沒想到卻一路從預賽晉級,決賽中再划出8分32秒40成績意外摘金。

北安中二生「小巨人」張姵萱為北市拿下今年全中運第一金。大會提供

「有點意外,本來只設定前3。」張姵萱在衝終點後酷酷的沒有太多表情,被同學封做「酷酷姐」,她說:「一開始平行,大約500公尺後衝刺,後來一度有被追上,但過1000公尺後就莫名其妙的領先。」

張姵萱是在上海小學6年級時開始接觸划船,她說:「因為划船俱樂部離我學校最近,而且聽起來很酷的樣子才開始接觸划船,國一轉回來北安,雖然訓練方式不太一樣,但我都是樂在其中。」北安教練李芸嫻說:「因為姵萱自國一下學期才轉進來,但我很看好她,她的身材和力量就是優秀划船選手的條件。」

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左)/張瑋軒完成二連霸。大會提供

緊接著在高女雙人單槳決賽中,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也以7分58秒37奪金完「2連霸」。過去是巧固球選手、高中才轉練划船的張瑋軒說:「很滿意,成績也有在老師的預期內,我們一開始一槳一槳抓,一直到最後500公尺就全力開,感覺蠻好的。」

雖然張瑋軒僅有160公分,必須比其他選手付出付出更的努力,這也導致張瑋軒身上大傷不斷,包括腰的韌帶鬆掉、肩膀也有傷,「比完後得好好完全休養一陣子才行,屆時要看復原狀況再來決定上大學後能不能繼續練。」張瑋軒說。

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右)完成二連霸。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