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台中銀行盃亞洲女排賽第2日 超速超跑、中國人纖單日雙敗

中國人纖吞下二連敗。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進入第二天,首場賽事由中國人纖對上日本一級聯賽勁旅  Denso Airybees ,尚在磨練默契的中國人纖以 0:3(23:25、13:25、12:25)吞下二連敗。第二戰由昨日均拿下首勝的極速超跑出戰泰國隊,在接發球不穩的情形下,極速超跑先拿一局再失三局,以 1:3(25:22、20:25、22:25、15:25)落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比賽一開始雙方戰得十分膠著,中國人纖靠著 Magdic Matea 及張瓈文的攻擊火力一度取得領先,可惜未能把握關鍵球,以2分差失掉首局。第二局開始日本隊在發球上不斷加壓,中國人纖被迫只能以單調的修正球進攻,加上未能對日本的長、短球變換即時調整防守策略,最後日本隊隊長田原愛里發出ACE球拿下賽點,中國人纖以連續兩局分差超過10分的狀況落敗。

中國人纖攻擊手張瓈文。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中國人纖攻擊手張瓈文賽後表示,今天雖然一開賽很快就能投入比賽,但防守、攔網的調整還是不夠即時,也讓二、三局的比數差距被拉得很大,「日本是很敢發球的隊伍,不管落後還是分數很近,都會破壞我們的接發球,讓我們都只能打修正甚至處理過去,就沒有攻擊性。」對於這次的邀請賽,張瓈文也希望球隊能從中獲得好的經驗。「不管這幾天的輸贏,希望大家都可以記得今天的比賽。」

 

本日第二場賽事由極速超跑出戰以U23國家隊班底組成的泰國隊,昨日都拿下首勝的兩隊一開賽士氣就很高昂,極速超跑在攻擊手群的發揮下,以25:22先拿首局。第二局開始極速超跑在接發球上遇到亂流,雖然陳菀婷、陳昱潔仍能夠憑藉個人能力追分,但在泰國隊越打越順的情況下,最後極速超跑以20:25、22:25、15:25連失三局,無緣二連勝。

極速超跑吞下首敗。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極速超跑舉球員楊怡真坦言,今天雖然整體表現還不錯,但總是在局末遇到接發球亂流,也導致無法發揮攻勢,「加上泰國隊一直以來都很隨興多變,使用很多時間空間交叉的戰術,我們在攔網上沒有辦法有效的阻擋,也因此很難追上比分。」從義大利聯賽回來後首次面對高強度的比賽,楊怡真認為自己整體狀況還不錯,雖然今天結果是輸球,但還是很期待新教練跟外援帶來的刺激能讓球隊更加進步。

 

經過兩天賽事,泰國隊以2勝0敗暫居第一,後面排名依序為極速超跑1勝1敗、日本隊1勝0敗、菲律賓隊0勝1敗以及中國人纖0勝2敗。明天下午五時將由菲律賓隊出戰中國人纖,七時由日本隊出戰泰國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