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中華隊3戰全勝晉四 抗美拼冠軍戰門票

陶秉業(中)強勢進攻。台灣男子藤球代表隊27日在「2019年第34屆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D1級三人賽演出不俗,預賽連闖三關,以3戰全勝、D組第一晉級四強,28日出戰以泰裔美籍選手組軍的C組第一美國,力拚冠軍戰門票。

上屆在D1級三人賽八強鎩羽而歸的台灣男隊,今年與瑞士、伊朗、尼泊爾同在預賽D組,其餘三組分別為A組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B組阿曼、德國、中國香港、紐西蘭;C組美國、巴西、伊拉克、斯里蘭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昶穎(右)做球給隊友進攻。26日晚剛踢完頂級二人賽的台灣男隊,隨即展開D1級三人賽首戰,以21:15、21:11打敗瑞士,率先開出紅盤。27日面對近年實力進步不少的伊朗,我國男隊力拚三局,才以21:13、19:21、21:17擒伏對手。

二勝在手的台灣男隊再戰尼泊爾,首局以21:16搶下,次局踢來跌跌撞撞,一路處落後劣勢,甚至以18:20讓對方先拿局末點,不過我國選手穩住陣腳,連搶4分逆轉局面,最終再以22:20贏得第3勝,也如願晉級四強。

按照大會賽制,D1級三人賽取各分組第一晉四,28日台灣男隊先遭遇美國,若獲勝將碰A組第一印度與B組第一阿曼的勝隊。只要能一舉踢進冠軍戰,下屆世錦賽將晉升頂級賽(Premier)行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