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楊文杰110跨欄再締新猷 名將之後林翊凱也破大會

國男組110公尺跨欄金牌楊文杰(左)和銀牌林翊凱雙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第二天計5項8人次破大會,國男110m跨欄決賽,苗縣竹南國中楊文杰14.58更上層樓,兩破大會並拿下全國賽第一金,但沒破最佳不是太開心,媽媽是奧運射箭國手的竹縣成功國中林翊凱也破大會。

國男組110公尺跨欄金牌楊文杰兩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今天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進行第二天賽事,兩天下來共有5項9人次破大會,28日上午9時起將續在原地較勁,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起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高男組鐵餅金牌北市大同高中黃諾亞。林嘉欣/攝影。

國男組110m跨欄決賽,苗縣竹南國中楊文杰繼首日在預賽以14秒84破大會後,決賽快馬加鞭14秒58再締新猷,銀牌竹縣成功國中林翊凱14.69也破大會,男子1500公尺決賽竹縣忠孝國中徐立紘4:17.26,打破大會紀錄4:17.63。

林嘉欣/攝影。

國女組方面,跳遠合格賽周怡新(中市漢口國中)5公尺21,打破大會紀錄5公尺19;100公尺準決賽楊玫玫(中市沙鹿國中)12.47,破大會12.56;1500公尺決賽司卉平(桃市光明國中)4:58.04、李妍萱(北市陽明高中)5:00.26都破大會5:00.61。

國男組110公尺跨欄金牌楊文杰(右)和銀牌林翊凱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兩度破大會的楊文杰就讀苗縣竹南國中三年級,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田徑,今年全中運拿到第四名,這次雖然兩度破大會,還拿到個人全國賽首金,但他沒有太開心,「因為沒有破個人最佳的14秒53,我的目標是跑進14秒內。」

高男組110公尺跨欄金牌新民高中林旻詰(中)。林嘉欣/攝影。

身高180公分的楊文杰表示,自己最欣賞的運動員是盧浩華以及小時候就認識的大哥哥余嘉軒,希望自己可以不斷自我突破,朝著跑進14秒、13秒內的目標一步步邁進。

高男組110公尺跨欄金牌新民高中林旻詰。林嘉欣/攝影。

教練蕭賜斌表示,楊文杰很能吃苦,訓練從來不討價還價,是能持續進步主因,同時也感謝校長郭芳江和家長會長張偉祥對田徑隊的支持。「只要有比賽需要經費,校長和會長總是說:『你們儘管去,錢我們來找。』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高男組100公尺金牌王彥和(左)。林嘉欣/攝影。

也破大會並獲得銀牌的竹縣成功國中林翊凱出身運動世家,爸爸林中傑也是跨欄好手,曾參加過世大運,媽媽溫嘉玲曾和劉碧瑜、林宜螢聯手進軍2000年雪梨奧運,射進女子反曲弓團體賽前八強。國男1500公尺決賽竹縣忠孝國中徐立紘(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在國男1500公尺決賽以4:17.26破大會奪金的竹縣忠孝國中徐立紘,是在最後30公尺才逆轉勝,拿下個人第一面全國賽金牌。徐立紘學習的對象是李奇儒。「他創造了很多奇蹟,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一樣棒。」

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