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國北教斷中原三連霸美夢 張育陞42分帶彰師逆轉勝晉冠軍戰

 

國北教大前進冠軍戰。大專體總提供球真的是圓的!歷經兩場5局大戰,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決賽,將重現109學年度戲碼。國北教粉碎中原大學三連霸美夢,將力拚第二冠;豪奪42分助彰化師大逆轉勝的張育陞,離隊史首冠只剩最後一哩路。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這項比賽今天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男子組兩場四強賽都打滿5局才分出勝負,而且都是後發先至,其中彰師退二進三,第四局逃過兩次賽末點,最後以3:2(22:25、24:26、25:22、26:24、15:10)奇蹟大逆轉,看得球迷熱血沸騰。

眾所矚目的公開男生組第一級冠軍戰,將於明天下午5點開打,季軍戰則於上午11時登場,由上屆冠軍中原大學、亞軍臺灣師大捉對廝殺。

彰化師大張育陞慶祝。大專體總提供

特別從日本返國為彰師大助拳的張育陞, 繼昨天貢獻39分,率彰師逆轉勝連六屆晉四後,今天對上上屆亞軍臺灣師大,攻擊58次得36分、 攔網成功得2分、發球得4分,一共拿下42分再寫個人新高,再度帶領隊友逆轉勝,繼109學年度後再闖冠軍戰。

連兩場決賽一人救彰師,張育陞開心的是,今天他有感受到團隊作戰,而非孤軍奮戰。「很開心今天我不是一個人,其實我沒想過可以逆轉,0:2後的第三局,我告訴隊友和自己,我們已無退路,只能一顆一顆好好打,就放開打好好享受比賽。」

這場比賽張育陞也成功喚醒了幾位攻擊手,吳國強、陳恩得、賴建豪、莊子霖各進帳9、7、7、6分,多點開花下造成中原大學攔網上的壓力。81次舉球中有46顆好球、 攔網和發球各拿下1分的「大玠」陳玠廷,靈活穿針引線也是大功臣,張育陞說: 「大玠很棒!」

旅日邁入第四個年頭,張育陞最大的收獲,是攻擊手法變得更多元。「以前可能就是每顆球都用力打,現在面對不好處理的球,會在當下做最好的選擇,減少力量用不同的方式處理,抗壓性也比之前好。」

彰化師大舉球員陳玠廷靈活穿針引線。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戰役發揮關鍵效果,「大玠」陳玠廷說:「我等了兩年,終於可以和學長(張育陞)並肩作戰超亢奮,今天這一役,隊裡的凝聚力比之前更好,沒人想放棄,讓我很感動。我相信明天的比賽,我們可以發揮得比今天更好,把隊史第一座冠軍盃帶回彰化。」

張育陞透露,109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大玠」效力的豐商在四強賽,輸給現在唸臺灣師大、當時打內湖高中的温逸凱。「很開心今天可以帶著他一起打敗臺灣師大,甜蜜復仇。」

此役臺灣師大溫逸凱得25分最多,洪榮發20分,張祐晨16分。

另場四強賽也是打到天昏地暗,才由國北教大以3:2(23:25、25:22、25:22、25:27、15:12),打敗尋求三連霸的中原大學,明天將拚繼109學年度,隊史第二座冠軍盃,對手是109學年度以亞軍創隊史最佳的彰化師大。

國北教大執行教練林顯丞坦言,在落後狀況下一球一球苦追,每一球都是煎熬。「很開心看到團隊一條心,堅持到最後一刻,而且今天失誤明顯減少,雷諾有延續昨天的火熱手感,李元也有稍微回神,但還是太急了些,少了細膩手感,兩人如能穩定輸出,明天就有機會。」

國北教大 李元。大專體總提供

此役國北教大以李元得31分最佳,雷諾22分;中原大學則以曾祥銘22分最多。對於冠軍戰對手彰師大,林顯丞認為勝負還是取決於球員臨場表現。「明天對手得分是集中在張育陞身上,還是多點開花?都會影響到戰局。」他說。

大四的隊長舉球員陳朝璽賽後激動得紅了眼眶。「賽前我們評估對中原是五五波,但因擔心辜負大家的期許,我給自己太大壓力,決賽太緊繃,很謝謝學弟郭柏毅幫了很大的忙,隊友們也在比賽中互相溝通、提醒,讓我就算遇到失誤,也不會像之前那樣跌到谷底。」

大一就挺進UVL冠軍戰,自由球員陳佑誠說感覺很奇妙,他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全力以赴好好享受比賽,和學長一起把隊史第二座冠軍盃帶回家。

陽明交大第五。大專體總提供

第五名之爭也打滿5局,由陽明交大以3:2打敗臺灣體大,連續第三屆以第五名作收,臺灣體大跟上屆一樣排名第六,兩隊昨天在四強賽的精彩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