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鍾怡靜撐出全國賽首金 摔不怕卻敗給隱形眼鏡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鍾怡靜(雲縣二崙國中)以3公尺整奪得國女撐竿跳高冠軍。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中,以3公尺整在國女撐竿跳高封后的雲縣二崙國中鍾怡靜,國一剛練撐竿跳後沒多久就摔傷,但仍樂在其中,妙的是,有500度近視的她不怕摔,卻超怕戴隱形眼鏡,讓教練一個頭兩個大。

108年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今天在豐原台中市立體育場登場,國女撐竿跳高一共有八位選手參加,其中有六位在高度升到2公尺40時就提前收工,彰化縣社頭國中柯靜雅選擇2公尺60起跳一次OK。

鍾怡靜以3公尺整奪得國女撐竿跳高冠軍。林嘉欣/攝影。

二崙國中鍾怡靜起跳高度2公尺70第二跳成功,柯靜雅三跳失敗,以2公尺60名列第二,隨後鍾怡靜2公尺90一次過關,3公尺整第三跳才過,接著挑戰3公尺11力求突破個人最佳的3公尺10,惜功敗垂成,但仍拿下個人全國賽首金。

剛升上國三的鍾怡靜,小學三、四年級時接觸田徑,原本跟哥哥鍾良竹一樣練跳高,國一時才轉練撐竿跳。「一開始的確心裡怕怕的,很怕會摔下來。」

鍾怡靜(雲縣二崙國中)以3公尺整奪得國女撐竿跳高冠軍。林嘉欣/攝影。

結果她害怕的事果然發生了。「大概練半年左右吧,有一次練習時竿子沒走,我整個人四腳朝天摔在跑道上,腰部週邊的肌肉群有撕裂傷,超痛的,休息了整整一個月,連走路都只能小碎步走,到現在有時候還會痛。」

沒有陰影嗎?「有一點啦!」那為何繼續練?鍾怡靜說:「上面的空氣特別新鮮囉!」妙的是,她練撐竿跳藝高人膽大,卻被「隱形眼鏡」打敗。「教練一直勸我戴隱形眼鏡,可是我就是不敢,還好竿子離我很近,不戴眼鏡還是看得到啦。」

退休的師公廖學知(左二)也到場,幫著徒弟張文証(左)指導鍾怡靜(右)。林嘉欣/攝影。

教練張文証說,協調性佳、領悟力強是鍾怡靜的優勢,同時也特別感謝自己的教練廖學知,退而不休繼續幫忙他訓練選手,今天廖學知也到場指導鍾怡靜,希望可以助徒孫字輩的鍾怡靜,早日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