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直落二力克印度一哥 林俊易晉8強力拼巴黎奧運門票

林俊易要為自己力拼奧運門票。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正在積極爭取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台灣「左手重砲」林俊易今在亞錦賽男單16強中以直落二力克世界第9的印度一哥普蘭諾伊(Prannoy H. S.),成為台灣今年亞錦賽唯一晉級單打8強的台將,也有機會為自己爭取到難得的巴黎奧運門票。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目前在奧運男單積分榜以57,286分名列第18的林俊易,必須在最後一站的亞錦賽中力拼前4,才能篤定讓自己在最後機會爭取到巴黎奧運的參賽門票,但他明天8強將對上世界第6的日本球員奈良岡功大,勢必有一場硬戰。

在台將同天成、王子維都在男單16強落敗後,世界第19林俊易成台灣單打最後希望,今16強首度對上普蘭諾伊,第一局,林俊易雖然從一開始就以2比0、6比2領先,但對手也追的很緊,一度在15比15追成平手,幸好林俊易火力及時復原下,打出一波6比3攻勢後,先以21比18拿下第一局取得領先。

第二局,普蘭諾伊尋求反攻,並且在一開始先以4比1領先;但林俊易展現爭取奧運資格的鬥志打出一波8比1攻勢後,反倒以9比5取得領先;而且林俊易火力持續輸出下,在15比11時再連下6分,最終以21比11拿下勝利成功晉級8強,也為自己爭取到爭奪奧運門票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