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射箭賽》戴宇軒後來居上奪金 惜團體賽被逆轉銀恨

第一次參加世青賽的戴宇軒勇奪一金一銀。林芳瑜/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馬德里電話採訪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戴宇軒今天以7:3後來居上打敗墨西哥烏賓納,勇奪2019世界青年射箭賽青少年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團體賽和蘇于洋、劉泰言聯手加射後得銀,在個人首場國際錦標賽大豐收。「鴨肉」陽亞蓉則和青少女反曲弓個人賽銅牌擦身。中華青少年男子反曲弓隊勇奪世青射箭賽團體銀牌。倪大智/提供。

2019世界青年射箭賽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中華小將表現出色,戴宇軒在青少年男子個人賽奪金,團體賽奪銀,中華青少女隊施孟君/邱意晴/陽亞蓉在團體賽得銅,稍晚中華青女隊也要拼團體賽金牌。

青少年男子反曲弓團體金牌戰,中華隊戴宇軒/蘇于洋/劉泰言面對勁敵南韓,一開賽氣勢如虹,52:51、58:54取得4:0領先,但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以57:56、56:51連扳兩城追成4:4。中華青少年男子反曲弓隊勇奪世青射箭賽團體銀牌。倪大智/提供。

延長加射時,南韓隊射出10、9、9分,以一分之差的28:27後來居上氣走中華隊,5:4拿下最後勝利,中華隊領隊兼管理倪大智直呼可惜,坦言:「小選手們緊張了些。」

中華青少年男子隊教練林芳瑜表示,金牌賽的風向與風勢和前幾天不同,重點放在提醒選手觀察對手的箭著點與實際的風量,並讓戴宇軒擔任第一棒與最後一棒,讓他去提醒後面兩位選手,也穩住軍心。戴宇軒。林芳瑜/提供。

 

至於最後在加射落敗,林芳瑜說:「機會一半一半,我提醒他們享受比賽,大膽把平時水準發揮出來。整體來說,三位選手在風向的判斷都能即時掌握,第一次參加世青賽,這樣的表現已非常不錯。」

稍微喘口氣後,戴宇軒再度上戰場,在個人賽金牌戰迎戰墨西哥烏賓納,第一局雖以一分之差的27:28不敵,讓對手取得2:0,第二局雙方26平手,但第三局起戴宇軒如有神助,28:26、29:28、29:28連下三城,7:3後來居上奪金。

戴宇軒(右)和教練林芳瑜。倪大智/提供。

將升上新北明德高中二年級的戴宇軒坦言,能拿到金牌超乎預期。「原本沒想太多,只求盡力而為,能走到那兒算那兒,沒想到可以射下金牌。」至於團體賽金牌戰遭到逆轉金變銀,戴宇軒說:「我們盡力了,過程比結果重要。」

雖然這是戴宇軒第一次參加正式國際錦標賽,但他透露並不會太緊張。「因為明德的學長湯智鈞、學姐隋昀瑾都有來,感覺像在國內比賽一樣,而且學長姐國際賽經驗豐富,給了我很多寶貴的建議和提醒。」戴宇軒。倪大智/提供。

中華青少女隊教練林芳瑜說:「戴宇軒個性比較木訥憨厚,屬於悶燒型的,射箭的節奏偏慢,但穩定性高,這次比賽他的專注力比高一時進步很多,希望他多跟他學長湯智鈞一樣,多一點企圖心和霸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先前和隊友施孟君和邱意晴,聯手射下青少年女子組反曲弓團體賽銅牌的陽亞蓉,今天在個人賽銅牌戰對到南韓,以0:6敗陣和銅牌無緣。陽亞蓉。倪大智/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