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台灣游泳史上首位達奧運A標 20歲小將王星皓再戰400混A標

20歲小將王星皓已為台灣創下不少的紀錄。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期待許久的游泳奧運A標,今終於由20歲小將王星皓於香港達成!王星皓今在香港公開賽男子200混游出1分59秒44,不僅再度打破全國紀錄奪金,而且成功超越2020年東京奧運的男子游泳200混A標1分59秒67,不僅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達到奧運A標的泳將,也讓自己成功一圓奧運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近幾屆奧運游泳都有設A、B標,其中難度最高的A標(Olympic Qualifying Time,簡稱OQT),一般都是以上一屆奧運的16強成績為標準,只要達奧運A標該項目每個國家最多可派2人參賽,這也讓王星皓成為自田徑標槍鄭兆村、射擊田家榛和吳欣穎和6名滿額的男女射箭之後,第10位確定拿到明年東奧參賽資格的台將。

 王星皓締造的奧運A標成績。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

上屆奧運年紀還只有16歲,今年終於讓王星皓一圓奧運夢,他開心的說:「很開心,終於解脫了,以後游就不會有壓力,可以放手一搏!」王星皓才剛在7月拿坡里世大運以1分59秒87游破全國紀錄、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世大運游泳銅牌,但成績還是沒達到A標,終於在今天香港公開賽成功取得突破,他說:「這次只要是仰式游快了0.8秒,明年東奧運目標設定在前8,預估要游到1分57秒才可以,仰式要再快一點,但後面的100公尺要HOLD的住。」

 

雖然男子200混已達到奧運A標,但王星皓還有另一個目標,他說:「其實是在去年全大運400混破全國紀錄起,才開始有以A標為目標的念頭,可惜這次只游了4分18秒多,但也是我第3快的成績,接下來希望在今年10月全運來挑戰另一個A標!」

 王星皓(中)達奧運A標奪金。李澄峯提供

中華隊總教練李澄峯也非常振奮的說:「我也曾經是2000年雪梨奧運的游泳國手,但也只達過奧運B標,知道要達到A標是是非常的不容易,整個國家隊在體育署的指引之下及國訓中心的全力支援,還有各位教練的配合之下開始運轉了起來,相信會一直越來越順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