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射箭賽》加射兩支10分箭定江山 王律勻明天力拼二金一銅

陳宏溢和王律勻射進亞洲盃複合弓混雙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隊「ㄌㄩㄝㄌㄩㄝ」王律勻和陳宏溢四強賽遇到泰國,延長加射時以兩支漂亮10分箭霸氣收尾,勇闖複合弓混雙金牌戰,女團也進銅牌戰,5日王律勻將力拼二金一銅。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闖進銅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5日上午9時30分起將續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比準,進行複合弓項目獎牌戰,6日進行反曲弓獎牌戰,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無法到場者,也歡迎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臉書粉絲頁收看直播。

陳宏溢和王律勻射進亞洲盃複合弓混雙金牌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昨天已射進女子複合弓個人賽金牌戰的王律勻,上午先和許嬿樺、翁意婷聯手,在團體賽八強賽以224:216打敗香港,惜四強賽對到馬來西亞,以216:219敗陣無緣爭金,明天將和泰國隊爭銅,金牌由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競逐。

接著王律勻在混雙搭配陳宏溢,八強賽以150:133輕取香港,四強賽和泰國短兵相接,前兩趟兩隊都射出36和38分平分秋色,第三趟泰國射出三支10分箭,總分中華隊112:113落後一分。

陳宏溢和王律勻互相打氣。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第四趟中華隊兩支10分箭帥氣開場,以149:149將比數扳平,必須透過加射決勝負,結果王律勻/陳宏溢心臟超大顆,兩支10分箭霸氣收尾,反觀泰國隊還失手出現一支5分箭,終場中華隊就以20:14獲勝闖進金牌戰。

賽後王律勻直誇學弟陳宏溢很罩。「他超穩的,這是我們第一次合作,感覺還不錯。」王律勻說,今天比賽雖然還是很緊張,但比之前有好一點,很開心能繼個人賽之後,在混雙也射進金牌戰。

陳宏溢和王律勻。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王律勻的搭檔陳宏溢是在湖口國中一年級開始接觸射箭,一開始是練反曲弓,高一時在教練建議下轉練複合弓,今年滿19歲,即將升上國立體育大學就讀。

陳宏溢和王律勻。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陳宏溢說:「緊張是一定會的,前面團體賽時想太多,後來發現其實瞄點不用那麼仔細也行,狀況反而愈來愈穩定,比賽中我和學姐會一直互相提醒,同時用擊掌的方式給對方鼓勵,這種感覺很棒。」

陳宏溢和王律勻。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男子複合弓團體賽,中華隊陳宏溢/林家慶/張皓勛八強賽以216:219敗給菲律賓,和獎牌無緣。

中華隊超嗨。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中華隊南韓籍教練田仁秀對小將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小朋友們愈來愈有自信,氣勢也整個上來了,再稍微調整一下,相信會愈來愈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