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射箭賽》劍道銅牌轉練複合弓 王律勻680分排第一

中華隊王律勻在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女子複合弓排名賽排第一。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一拿過劍道賽銅牌,高二轉練射箭的「ㄌㄩㄝㄌㄩㄝ」王律勻今天以680分,在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女子複合弓個人賽排名賽排第一,但她對成績不是很滿意。王律勻說:「風一大我就會想太多,成績普通。」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比準。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2日上午9時55分展開,參賽隊伍有澳洲、香港、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中華隊,比賽不收門票,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起到台北市立田徑場來為中華隊小將們加油。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王律勻。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上午進行女子複合弓和男子反曲弓個人賽排名賽,女子複合弓中華隊王律勻在50公尺雙局都射出340分,680分和泰國選手同分,比較10分箭,王律勻以42:38勝出排第一,隊友許嬿樺668第六,雙雙直接晉16強,翁意婷639第16。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王律勻(右)只有152公分,左為教練田仁秀。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將升上北市大三年級的王律勻,因為父親關係,國小時便全家一起練劍道,高二轉練複合弓。「今天天氣很熱風很大,本來希望每一局可以射340幾分,結果都只有340分,每次比賽時風很大,我就會想很多,擔心時間不夠。」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王律勻身高只有152公分超口愛,還有個可愛的小名叫做「ㄌㄩㄝㄌㄩㄝ」。「就我的名字律勻律勻唸快一點,聽起來像ㄌㄩㄝㄌㄩㄝ,所以同學都這樣叫我。接下來對抗賽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大膽射,希望可以拿下好成績。」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陳昭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開幕典禮時擔任運動員宣誓代表,「牛妹」許嬿樺說:「有小震驚了一下,但不會緊張啦,雖然這是第一次在國際賽做宣誓代表,但之前在學校有做過,所以還OK。」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許嬿樺說:「力量沒做好,節奏被風吹亂。」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中華隊南韓籍教練田仁秀說:「中華隊小將的表現還算不錯,天氣很熱,風很大,還要再適應一下,只要再調整一下,接下來應該會更好。」團體賽中華隊排第四。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選手互相討論和打氣。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男子反曲弓部分,南韓隊包辦前兩名,中華隊陳昭升627分第15,林一石625分第17,游輝彥602分第26名,團體賽則排名第六。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陳昭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陳昭升說:「我平常在高雄練,高雄都沒什麼風,台北市立田徑場的風超大的,自己的判斷不是太好,接下來調整一下,對抗賽再拼一下,目標當然還是想拿下金牌囉。」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中華隊教練袁叔琪坦言,選手的表現跟她預期的有落差。「昨天練習時氛圍還不錯,但可能正因為太想射好,注意力沒放在對的地方,加上對風向和風勢的判斷不夠好所致,但我相信只要對抗賽能發揮應有水準,還是很有機會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