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聯賽上海站》鄭兆村標槍87.12公尺奪銀 我首張奧運田徑賽門票到手

鄭兆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鑽石聯賽上海站,中華隊鄭兆村在男子標槍第二擲便擲出86公尺93,達到奧運參賽標準85公尺,為我國拿到2020東京奧運田徑賽第一張門票,最後以第三擲 87公尺12勇奪銀牌,這也是我國選手在鑽石聯賽史上第一面獎牌。

鄭兆村(左)和中國飛人蘇炳添。取自:黃金右臂-鄭兆村官方粉專。

這項比賽今天在中國上海舉行,除了我國男子標槍好手、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外,世大運最後一擲飲恨輸給他的德國好手霍夫曼,以及里約奧運金牌德國選手羅勒都參賽。

鄭兆村和中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田徑協會/提供。

鄭兆村第二擲便擲出86公尺93,達到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標準85公尺,是我國田徑項目第一位拿到東奧入場券選手,第三擲87公尺12,最終以第二名作收,僅次於霍夫曼的87公尺55,截至今晚為止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

鄭兆村(右)。取自:黃金右臂-鄭兆村官方粉專。

鄭兆村透露,這一次和霍夫曼相遇在最高的職業賽,其實很期待自己能夠再次的突破自我,但因為在賽前感冒跟發燒,導致於訓練量的不足,體力沒辦法應付全部的投擲次數。

鄭兆村(左)。取自:黃金右臂-鄭兆村官方粉專。

「從亞錦賽終於奪取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對往後的比賽相對有比較有信心去面對及克服。6月9號會前往瑞典以賽代訓去參加世界各地的鑽石賽,希望能夠把最好的狀態一一實踐。」鄭兆村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