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小學女子壘球聯賽開戰 南投中正1分險勝桃市新屋

全國國小女壘聯賽,投縣中正洪佳媛(右)衝向本壘得分,桃市新屋捕手姜羽薇仍等待回傳球。大會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全國高中體育總會與高雄市新都慢速壘球協會協辦的「107學年度小學女子壘球聯賽」,今天起至10日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甲、乙球場舉行,首日進行各組循環預賽,甲級賽程桃市新屋對投縣中正雙方競爭激烈,最後投縣中正以43險勝桃市新屋,今天將繼續第二天賽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年國小女壘甲級有:新北民安、新北德音、桃市新屋、新北五股、投縣中正、投縣法治、北市東園、竹縣五峰,計8隊,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決賽採頁程賽制。首日新北五股10:0勝投縣法治、新北民安11:1勝北市東園、投縣中正4:3桃市新屋、新北德音15:0勝竹縣五峰。

國小女壘乙級則有:桃市埔頂、高市文山、竹縣上舘、投縣埔里、北市立農、南市億載(甲3)、苗縣通霄、桃市長庚、苗縣烏眉、投縣愛蘭、投縣土城、南市德南、南市海東等計13隊參賽,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制,錄取8隊晉級決賽,而分組第1名,計4隊直接晉級決賽。分組23名參加外卡賽,取4名晉級決賽。

苗縣通霄17:2勝南市海東、竹縣上舘16:1勝南市德南、北市立農14:9勝投縣埔里、南市億載26:2勝高市文山、桃市埔頂18:0勝投縣土城。

其中,國小女曱級投縣中正對桃市新屋的比賽,後攻的中正國小在1局下,靠著保送及高家慈的二壘安打,先馳得點;2局下,靠著新屋國小守失誤,分佔一、二壘黃瑜芊、高家慈的連續安打,再添2分,取得30領先。值得一提的是,3局下,洪佳媛擊出投手前的球,卻因為新屋陳佳宜的失誤,一口氣連奔3個壘包,在兵不血刀情況下,為再為中正跑為第4分。

中正投手黃瑜芊。大會提供

至於新屋的打擊,前5局受到中正投手黃瑜芊的壓制,僅敲出1支安打,雖然在1局上因為對手2次守備失誤,分佔二、三壘,但接下來2名打者卻沒能適時擊出安打,護送隊友得分,特別是第5棒黃思嘉,擊出右外野,球雖落地卻來不及跑上一壘,出現罕見「9-3」封殺。

6局上,新屋國小最後的反攻,姜羽薇、陳佳宜連續安打,終於拿下第1分,此時黃瑜芊出現控球不穩情形,連續保送2名打者而形成滿壘,游姿雲適時敲出左外野安打,追回1分;代打的羅姿萍雖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但比數追成34,可惜第9棒黃于瑄在2人出局下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成了最後1名出局者。最終投縣中正以43險勝桃市新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